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31日晚报

2022-05-31 16: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1_20220531114009750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二

明天晴,温度22℃~36℃

◆导读◆

>>端午时节粽飘香

>>金顶山景区推出5.5元限时抢购门票活动

>>电商创业竞风流

>>秸秆成了“金疙瘩”

>>5月制造业PMI升至49.6%

>>王毅在“基辛格与中美关系”研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封面】

●90后大学生返乡甘当“新农人”

---------------

“这些西瓜和甜瓜使用的是有机肥。这样既有利于瓜果自然上色、提升甜度,还可避免虫害。”昨日上午,大棚内,李彬一边采摘西瓜,一边向记者介绍有机栽培瓜果的优点。90后的李彬出生于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林子头村,父母都是农民。他高中毕业后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校期间入党,任学院外联部部长、人文学部学生会主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20年父亲要他返乡创业时,他已经在郑州的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金融集团工作过,从业务经理做到二级培训导师、高级区域经理,管理50多人的团队,年薪40万元。这几年,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高效农业种植上,他说自己就连做的梦都跟农业有关。在尝到创业成功的甜头后,李彬并未忘记曾经许下的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的诺言。李彬免费向前来学习的村民传授种植技术,坚持使用村里的闲散劳动力,让他们在家门口既能得鱼,又可得“渔”。(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

---------------

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

【城事】

●端午时节粽飘香

---------------

端午临近,粽子飘香。3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些超市,看到粽子销售区设置在显眼的位置,红枣粽、鲜肉粽、蛋黄粽、豆沙粽等一应俱全,各式各样的粽子吸引众人纷纷停留选购。超市里除了销售成品粽子外,还有糯米、大枣等做粽子的食材。“每年我都会买些食材和家人一起包粽子。这样既品尝了美食,又让孩子们学习了传统文化。”市民张女士说。(记者 张丽丽)

●情系端午 爱心捐赠

--------------- 

近日,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爱心企业在安居新村爱心驿站举行“情系端午”公益捐赠活动。当日上午9时许,在爱心驿站门前,爱心企业负责人贺万景和爱心团队与贫困家庭代表以及天中义工一起举行了“情系端午”公益捐赠仪式。大家为老人送去了粽子、米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薛新福)

●开展安全检查 宣传安全知识

---------------

为保障群众安全使用天然气,近日,豫南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安全知识。(记者 吴胜军)

【县区】

●金色麦田 警徽闪耀

---------------

连日来,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防火、防诈安全防范知识,检查收割机消防设备,帮助村民抢收小麦,全力护航“三夏”生产,确保颗粒归仓。(通讯员 张润东 杨艺蔓 刘俊)

●金顶山景区推出5.5元限时抢购门票活动

---------------

即日起至6月2日,金顶山景区推出5.5元抢购门票活动。据悉,每人限抢3张,6月3日~5日使用,过期作废。市民可关注金顶山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抢购。(记者 陈宁)

●电商创业竞风流 

---------------

“有了政府的扶持,在老家创业更有底气。”近日,在确山县电商产业园忙活的95后小伙儿渠春光,谈及电商创业时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电商创业者,渠春光经营的公司于2021年9月入驻确山县电商产业园。别看他年龄不大,电商从业经验却相当丰富。在上海打拼两年多后,渠春光想回家乡发展,于是渠春光开始了他的返乡创业生涯。从开始的日均十几单,到现在的日均几十单,他不断突破自己。如今,他的店铺销售额每月二三十万元。(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田建立)

5_20220531114009754

【出彩天中】

●秸秆成了“金疙瘩”

--------------- 

连日来,在汝南县和孝镇8万余亩的小麦田里,百余台收割机和打捆机不仅将成熟的小麦“一扫而空”,还将秸秆打成捆,村民及时将秸秆运到收购点增加另一份收入。在当地,除去规模较大的汝南县新跃生物质炭有限公司、红庆秸秆加工厂直接收购秸秆外,和孝镇还有中小型秸秆收购点40余个,过去村民看不上的秸秆,现在成了大家眼里的“金疙瘩”。(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毕旖泽)

【文苑之窗】

●《魂牵梦绕宿鸭湖

---------------

宿鸭湖被绿色包围着,水草、芦苇、树林、野花等扮美着宿鸭湖。特别是大坝内侧两行柳树,枝繁叶茂,随风摇曳,非常秀美。这两行柳树经过1975年8月洪水的洗礼,以顽强的生命力毅然挺立在那里,见证着宿鸭湖的变迁与功绩。有时候,我一个人跑到宿鸭湖边静坐,凝视湖面,不禁流下眼泪。那不是悲伤的泪、痛苦的泪,而是幸福的泪、感恩的泪、骄傲的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9171 )(东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化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南角百草堂大药房店铺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恢复正常供水。

>>1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岸乡东岸村委北侧电线杆上喇叭全天播放音乐,噪声扰民。上蔡县政府回复:该处喇叭已关闭,问题已解决。

>>1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万冢镇邮政网点东侧胡同内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万冢村委安排人员进行安装,现已安装完毕。

>>21日,有市民反映,其从郑州市管城区返回驿城区,豫事办健康码被“入豫赋黄码”,已进行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向诉求人详细告知转码流程并帮助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22日,有市民反映,其从重庆市返回正阳县,豫事办健康码被“入豫赋黄码”,已向村委报备,且进行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正阳县政府回复:村委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5月制造业PMI升至49.6%

---------------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比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有所改善。

●中越边境广西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恢复通关

---------------

记者31日从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资运营的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30日起逐步恢复通关业务。当天,123辆货车有序驶过东兴市北仑河上的互市区浮桥,其中进境车辆64辆,出境车辆59辆。

●青海:有需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有求必应”

---------------

31日,记者从青海省残联获悉,近日,全国残联通报2021年青海省残疾儿童每十万人口得到康复服务44人,位居全国第一。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率达到100%,实现“有求必应”。

●6月天象:看“超级月亮” 赏“五星连珠”

---------------

即将到来的6月,“天象剧场”有哪些好戏值得期待?天文科普专家介绍,除“常规影片”外,还将上映“超级月亮”“五星连珠”这样的“重磅影片”。一轮“超级月亮”将于6月14日19时52分现身夜空,这是本年度“第二大满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均可欣赏到一轮皎洁的圆月,像一块洁白的玉盘高挂在蔚蓝色的天幕上。”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文科普专家宋媛媛说。

●辽宁:力争2025年底实现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倍增

---------------

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颂文3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底,辽宁省境内上市公司数量确保达到120家以上,争取实现倍增,总数达到150家。

【国际】

●王毅在“基辛格与中美关系”研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

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邀在“基辛格与中美关系”研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王毅赞赏以基辛格为代表的美各界友好人士长期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表示,半个世纪前,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尼克松总统、基辛格博士等中美老一辈领导人,以非凡的远见卓识、政治勇气和外交智慧,打破了两国隔绝对抗坚冰,实现了震撼世界的“跨越太平洋的握手”,翻开了中美关系新的篇章。50多年来,基辛格博士近百次访华,推动历届美国政府奉行积极对华政策,致力于中美关系发展成为博士外交生涯中最华丽的篇章之一。

●英国发布控制猴痘社区传播指南

---------------

英国公共卫生机构30日发布控制猴痘在社区传播的指导建议。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天宣布,自5月以来该国猴痘确诊病例已达179例。

●日本4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

---------------

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海外需求下降及疫情扩散影响,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在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后4月转为下降。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首府发生车祸

---------------

美国警方当地时间30日表示,内布拉斯加州首府林肯市29日晚发生一起车祸,导致2人死亡,20人受伤。29日,一年一度的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巡游活动在林肯市举行。车祸发生时,人们正在人行道上观看巡游活动。撞击令两辆车冲上人行道,并撞到多人。伤者中有一人伤势严重,其余人伤势较轻,均已接受治疗。林肯警察局局长特蕾莎·埃文斯在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件中的两辆车都没有参加当天的巡游活动。林肯警方说,没有证据显示该事件是“故意行为”。

【速读】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于31日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及《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

>>海南首个蓝碳生态产品交易31日完成签约,标志着海南自贸港蓝碳资源价值转化实现实质性突破。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30日深夜宣布,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立即禁止进口75%的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

>>世界卫生组织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26182662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30日上涨113.79点,涨幅为0.79%,报收于14575.98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