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农业高大上 农村绿富美

2022-06-01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余长旺正在查看花卉长势。

记者 侯伟峰通讯员 刘旭 文/图

五月的泌阳乡村田野,处处色彩斑斓、硕果累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在赊湾镇多庄村长旺农业科技种植园,一棚棚花卉花开正艳、姹紫嫣红,一架架葡萄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来自附近村庄的10多名务工人员正忙着修枝,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时下正是用工高峰期,园区里葡萄管护和花卉采摘都需要人,每天最少也得20多名工人。”葡萄藤下,长旺农业科技种植园的主人余长旺一边忙着指导务工人员进行葡萄管护,一边招呼着笔者,“这些工人来自周边村子,年龄最小的50多岁,年长的都古稀之年了。不过园里的活不重,都能干。这么大年龄还能在家门口挣钱,乡亲们可高兴了。”

“俺在种植园里干活,不耽误自家农活,每个月还能赚2000多元钱。”正忙着修剪葡萄枝的王德禄喜滋滋地说。

余长旺是当地出了名的致富带头人。10年前,他流转1100多亩土地,建起了长旺农业科技种植园,种植葡萄、大枣、梨树等果树以及牡丹、芍药、玫瑰、康乃馨、非洲菊等花卉。

漫步在长旺农业科技种植园,一座座大棚果蔬飘香、一池池碧水清澈见底、一处处长廊曲径通幽、一座座凉亭古朴典雅……在这里,络绎不绝的游客远道而来,开心地采摘、垂钓,尽情享受休闲观光农业带来的愉悦。

兴产业,带民富。余长旺通过建立特色农业孵化基地、开展特色农业新品种的研发和技术推广,为群众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带领群众依托特色农业发家致富,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我在余长旺的带动下,在孵化基地经过学习培训后,发展草莓、西瓜等特色种植,年收入30多万元。”花园街道种植户刘士磊说。

“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一直不变的追求。每年,经我培训的群众有2000多人次。”余长旺说,目前,他通过“种植园+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经过10多年的创新发展,已带动群众发展特色农业2000多亩,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

如今,多庄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旅游村,正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富。而在赊湾镇,越来越多的乡村也正在经历这样绿起来、美起来再到富起来的蝶变。

赊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赊湾镇将完善激励机制,推动特色农业融合发展、快速发展,全力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升级版,让赊湾镇景色更美、产业更优、农民更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