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一大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河南落地执行

2022-06-01 10:54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一大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河南落地执行 胰岛素最高降幅73%

微信图片_20220601105324

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胰岛素示意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瞧

本报讯昨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河南省医保局获悉,近日,该局下发通知,自5月30日起,胰岛素等一大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河南省落地执行,相关药品价格大幅下降。其中,胰岛素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

据悉,此次执行的四批集中采购中选结果中,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是国家首次将集中采购由化学药品扩展到生物药领域。针对胰岛素患者需长期使用和品牌依赖度高等特点,国家进一步优化了相关采购规则:

一是以较高的产品中标率,保持临床用药稳定性,减少替代风险;二是充分尊重临床使用需求,将相同治疗目的和临床作用机制的不同通用名胰岛素合并竞争;三是高度重视中选产品供应,通过产能摸底调查、预留足够生产准备时间等方式,多措并举保障供应。

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了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16个品种,共有11家企业的42个产品中选,既包括医疗机构常用的如诺和诺德、甘李等企业,也包括新兴企业如海正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180元/支降至70元/支,每位患者每年使用的胰岛素费用由6480元降至2520元。胰岛素集采结果的正式执行,将惠及我省100多万糖尿病重症患者,每年可节约费用5.6亿元。

同时,河南省牵头组织的十四省药品联盟采购的31种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药品也一并执行,加上国家集采结果,我省集采的“三高”药品已达90余种,基本覆盖了群众常用的“三高”药品。这些药品平均降幅50%以上,像常用的降血压药品氨氯地平每片平均0.19元,降血脂的阿托伐他汀每片平均0.18元,降血糖的二甲双胍每片平均0.07元、阿卡波糖每片平均0.2元,极大地减轻了群众的用药负担。

通知还明确,河南省与湖北等19省联盟采购的17类76种中成药集采结果也同步执行。这也是国家首次将集采品种由化药向中成药扩展。群众常用的双黄连口服液平均降幅50%左右,治疗心脑血管病常用的血栓通注射剂平均降幅48%。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