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财政给您全额贴息

2022-06-01 11:03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5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有效降低创业者融资成本,鼓励支持创业创新,河南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复转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财政全额贴息。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我省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财政全额贴息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按测算,每新增发放10亿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省级财政和市、县级财政将各增加1090万元贴息资金支出,创业者也因此减轻2180万元的融资成本;将多扶持6000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就业增加2.1万人。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降低和免除反担保等各项举措,力争全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20亿元。

据了解,目前,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2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创业的,最高可申请1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值得注意的是,财政全额贴息政策不包含小微企业贷款,对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小微企业,财政贴息仍按原标准执行。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可登录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业务。(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