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建筑工地应对暴雨极端天气应急演练观摩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

2022-06-01 18: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 (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通讯员 凌一擎)6月1日上午,由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建五局和谐佳苑项目承办的2022年度全市住建系统应对暴雨极端天气应急演练观摩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该项目现场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01180045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凯、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元朝、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严天华、中建五局豫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刘勇、经济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局长任爽、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管理科科长石栋等出席启动仪式。

参加观摩会的还有各县(区)住建局分管防汛和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监站站长及市中心城区有关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市质监站的业务骨干。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始。

赵勇军宣布2022年度全市住建系统应对暴雨极端天气应急演练观摩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始,郑刘勇致辞,石栋宣读2021年度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认定通知并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601180055

范元朝对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建筑工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沉痛教训,从讲政治和对党忠诚的高度,从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的高度,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真正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摆上位抓到位,以作风的扎实,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全市建筑工地安全度汛。二要针对行业特点,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各项防患应对工作,通过组织观看驻马店“75.8”、郑州“7.20”特大暴雨警示教育片等,增强社会公众对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性、敏感性、警觉性的认识和理解,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定期、随机督导,临时调度演训演练等方法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各职各类人员切实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针对可能遇到困难和紧急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从实战角度设置演练场景,制定演练方案,全面开展应急演练。按照最高风险等级要求和工地实际需求配齐配足防汛物资。三要加强领导,精准应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务必将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分析精准、防患部署坚决到位,督导检查及时有力。关键时刻主要负责同志要坐镇指挥、掌控全局,按照各类预警要求,果断采取相应措施,争取应对灾害的主动权。

微信图片_20220601180059

就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范元朝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要扎实开展好安全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安全事故警示片,开展安全事故“以案促改”专题教育等,为“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二要真正压实安全责任主体的安全责任。通过督促建筑各方责任主体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各种培训、相关要求完善好落实好,激发内生动力,抓着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和关键。三要切实提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质量和运行效果。坚持数量与质量统一,建设与使用统一,重点在精细化具体化,精准化专业化上求实效;重点在强化人员风险意识,提高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上求实效。四要深入排查危大工程安全隐患。做到讲安全必讲危大工程管理,查安全必查危大工程安全。五要严厉打击安全违法行为。坚持阳光服务与严惩违法相统一,坚决杜绝检查流于形式,隐患一查了之,问题处理不到位,移交执法不及时,跟踪督办不得力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01180237

和谐佳苑项目作为本次观摩活动的主会场,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经验介绍、分享以及现场演练,让大家认清了做好暴雨极端天气防汛抢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增强了工作的敏感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