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未来在未来等你

2022-06-06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温培雅

没有人教过我如何做你这个不爱表达但是思想深邃男孩的妈妈,在经历了疫情这场人生加试后你将迎来人生的另一次大考——高考。高考是关乎前途的一次重要选择,高考又是漫长人生道路上无数次选择中关键的一次。面对你的每一次出发,我既激动又惶恐。

我每天都在微笑,对着偶尔天真的、经常老成的你微笑,对着一地鸡毛、繁杂喧嚣的世界微笑。一个保持平静心境的母亲,才能营造出良好的家庭环境——但是没有人知道,我的心里已经兵荒马乱。朋友圈里,身为高三学生家长的我们,此刻成为知音,交换着最新的高考信息,传递着无声却有形的紧张,然后在互相倾诉之后得到片刻的安宁。我们已经有20多年闯荡江湖的经验,太知道这场考试的重要性,太了解一纸文凭的含金量。当未来已来,我们将担忧而欣慰的目光转向你们——未来已来、江湖不远,奔跑的马、锋利的剑、飞翔的梦,你准备好了吗?

少年心事当拿云。你一直表现得很平静,但是起伏不定的成绩昭示了未经世事的少年之心。你最大的挫折不过是在班里考了第2名,或是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和许久未见的同学相聚。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很多的风和雨。我曾经发誓要尽一个母亲所有的力量守护你,直至离开。但是大战在即,我却内心茫然,只能把饭做得更可口些,把心情调整得更平和些,对你的关注更多些。高考是比知识、比能力、比心理、比信心、比体力的一场综合考试,虽然很多成功人士都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并不等于不用功读书就可以侥幸成功。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能手无寸铁,知识就是你闯荡社会的利剑。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味的。许多年后,想起这段时光,你会感谢自己的努力。只有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你所梦想的一切才会在未来等你,才能把今天经历的困难和挑战转化为喜悦的甜,才能把读书错过的每一个春天在未来花团锦簇地呈现!

莫忘少年凌云志。在以后离开父母的日子,你会发现人的一生很长,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轻视你、贬低你的人,你不要介怀,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你也无须放低姿态去讨好。别人对你的态度如何,得到什么、失去什么都不要过多去计较,你只要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行。我们的一生应该和自己赛跑,追求更好强过苛求最好,只看自己的前进,不看别人的胜利。生命是短暂的,这世界上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没有什么东西是必须拥有的。父母很爱你,但是无法陪伴你一生;朋友很重要,但是无法相携你一路。你会发现,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在前行的路上会越来越少,但是你的心应该始终像泉水般柔软清澈,意志要始终像山峰般坚韧挺立。越珍惜生命就会越热爱生活,哪怕是世界以痛吻你也要报之以歌。以我之血成你骨肉,以我之爱护你成长,我们在彼此的生命历程中相互温暖与扶持,但是亲人、友人、爱人此生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希望你自立、自信、有担当,有书、有爱、有阳光,能够无畏地面对一切真实,勇敢地接受一些不完美,主动承担一些责任,自信地去做一些决定,永远正直、永远勇敢、永远自强。

心有所向,梦想生光。希望所有和你一样走上考场的孩子能够在6月的骄阳里做自己想做的事,在合上笔盖的那一瞬间有侠客收刀入鞘的自信;希望你们所到之处皆有阳光,所遇之人皆为良善,所求之事得遂心愿!更希望生活赐予踏实努力的你们鲜衣怒马、一路锦绣!未来在未来等着你们,欢乐正在赶来的路上,祝福你——梦想启航的18岁少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