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院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三科工作纪实

2022-06-07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见习记者 郭诗玮 通讯员 任倩)

“温暖”不仅是形容我们精神三科的氛围,更是科室医护人员工作的方式。精神科的护士与其他科室的护士不一样,他们对患者的护理是全方位的,有的患者生活自理能力差或者受精神症状支配时拒绝饮食,这个时候,就需要医护人员喂饭、喂水、照顾患者的饮食起居。

前段时间精神三科收治了一位年老体弱的男患者,患者因在家长期饮食不良,送来时已经非常虚弱,又因牙齿脱落无法正常进食,办理完住院手续家属扔下一句话:“除非他死了,否则别给我打电话。”便匆忙离开,之后再也没来看过他。王琴琴作为主治医师,不但治疗上尽心尽力,而且总会在开饭的第一时间来到患者床边,把馒头掰开了泡一泡、米饭搅一搅,端起饭碗一勺一勺地喂,生怕患者咬不动了、噎着了、烫着了,一碗米饭或一个馒头要一个小时甚至更久时间才能喂完。她去查房的时候老人总是拉着她的手说:“闺女啊,你比我亲生姑娘都亲啊,您不仅医术好,心肠咋也嫩好啊!”

一年冬天,天气骤然转冷,医生陶俊伟接诊了一位新入院患者,患者及家属衣着单薄站在那里冻得瑟瑟发抖,他仔细询问后得知,这位来自农村的患者因病情复发,家属比较着急带患者就医,匆忙之下没有带来棉衣。他知道情况后立刻与科室联系,让护士送来棉衣并协助家属办理好住院手续。患者入院各项流程处置完毕,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准备回家时,看到患者家属仍在楼下并一脸着急的样子,便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患者家属因年龄较大,没有找到去车站的路,怕走丢也不敢乱走,陶俊伟考虑到现在家属去车站也已经赶不上回家的末班车,并且年龄大,很不放心,于是他顾不上一天的疲惫,亲自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将患者家属送回了家,返回时已经深夜,才想起年幼的儿子还在学校等着他去接!当问到他怎样才能干好精神科医生,他说:“想要为精神病人治疗好、服务好,不仅要表现在语言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中,必须用心去对待每一位患者,医患之间不仅是医生和患者的关系,更多的是朋友关系、亲人关系。”

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士的日常工作中时不时会遇到突发事件。一天,一名患者办理完入院手续,护士尹建协助患者更换服装时,患者突然冲动,尹建脸部被抓伤,他强忍疼痛,在其他护士的协助下将患者进行约束性保护并进行心理疏导,第二天他的身影依旧出现在病房中,而几天后是他的大婚之喜,可是尹健硬是一声不吭地扛下了所有,没有一句怨言,当被问及此事时他轻描淡写地说:“病人也是在精神症状的支配下才会攻击我,作为精神科护士,我不理解谁能理解!”

作为以收治急性精神病患者为重点的全护理男病房,精神三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用坚守和职责为病患消除痛苦,用爱心和奉献为他们带去坚强和温暖。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是医护人员对病患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字里行间表达了患者对精神三科医护人员热情服务、精心诊治的高度肯定和赞扬。病魔无情人有情,殷殷关爱显真情。正是这群普普通通的工作者,他们用耐心、细心、爱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人间真情。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402_副本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