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多地出实招促消费回升向好

2022-06-08 09: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说。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千方百计稳住消费基本盘,该厅出台举措,要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并建立考评奖惩机制,以压实责任,推动各地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培育消费新热点,支撑全省消费平稳增长。

瞄准商品房、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以及餐饮等重点消费领域,各地以发放补贴、消费券等方式让利消费者。

日前,安阳市民时先生购买了一套房子,根据当地政府出台的促消费政策,购房契税可获政府补贴,这让时先生省下了不少钱。

“安阳市出台了契税补贴促消费活动方案,今年4月25日至年底前,在安阳市区新购商品房(含二手房)并缴纳契税的市民,都能获得政府50%的契税补贴。”6月7日,安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让刚需消费者看房购房意愿明显增强。

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中旬以来,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为提振消费,全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目标,我省各地纷纷推出惠民举措,促消费回升增长。

瞄准商品房、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以及餐饮等重点消费领域,各地以发放补贴、消费券等方式让利消费者。

郑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波介绍,该市今年以来持续开展家电消费券发放、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等活动,到5月下旬全市共投入促消费资金5465万元,直接拉动消费4.73亿元。其中,家电消费券最受市民欢迎,3000万元消费券核销率达到了100%,带动消费2.25亿元。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将投入3.8亿元,其中汽车消费券2亿元、餐饮消费券3000万元,整体预计可带动消费超90亿元。”张波说。

今年前4个月,驻马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增速居全省第1位,实现“开门红”。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已分四期发放汽车类、家电类、零售类消费券共1500万元,并组织103家企业参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带动限上零售业企业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6.8%。为保持良好态势,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目前该市正以市、县(区)联动的方式,在更大范围内组织开展“钜惠天中·乐享生活”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发放总额不低于3300万元。

政府补贴及消费券带动消费作用明显。苏宁易购的统计数据显示,政府补贴推动其家电新机销售量翻倍,今年以来苏宁易购河南区域完成家电以旧换新1.8万台,销售金额近6100万元。“苏宁易购6月将再为全省消费者提供7000万元的消费补贴,用于家电以旧换新、新机购入等。”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说。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千方百计稳住消费基本盘,该厅出台举措,要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并建立考评奖惩机制,以压实责任,推动各地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培育消费新热点,支撑全省消费平稳增长。(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