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9日晚报

2022-06-09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09111645401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十一

明天多云,温度21℃~33℃

◆导读◆

>>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

>>我市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行为

>>“三夏”帮扶暖人心

>>“中国天眼”发现首例持续活跃重复快速射电暴

>>英国将猴痘列为应报告的传染病

【封面】

●抗旱保苗

---------------

近日,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3组村民崔秀安正在播完玉米的田地里抗旱浇水。西平县针对近期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和土壤缺墒严重的实际情况,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充分发挥水利灌溉工程作用,挖掘水源潜力,做到有水可浇、能浇尽浇,保障造墒抢种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 

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

【城事】

●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

---------------

8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高考落下帷幕。根据安排,6月9日将举行高招专升本类考试,我市高校的2833名考生将踏进考场迎接挑战。(记者 王建成 刘金霞 王永良)

●好人王得山情暖考生

---------------

7日、8日,家住驿城区水屯镇的“驻马店好人”王得山每天早早起床,提前备好口罩、刻有“金榜题名”字样的手链、饮料、纯净水、风油精等,开车到市区接提前预约好的考生,并为每个考生赠送了鲜花。王得山是驻马店市雷锋车队的一名志愿者、“驻马店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已经连续6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记者 王永良)

●我市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行为

---------------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驿城区交警大队首次利用公路视频监控系统精准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行动当晚,共查扣超限车辆6台,其中超限率100%以上车辆2台,取得了依托科技精准治超的良好成效。(记者 张新成)

●雪松街道贴心办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待证

---------------

自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驿城区雪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次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做好系统对接与操作工作并公开政策咨询电话,做到政策明、程序熟、稳准精,确保优待证工作有序推进。目前,该街道已为1300多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办理了优待证,优待证办理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记者 余音 通讯员 李丹)

【县区】

●“三夏”帮扶暖人心

---------------

近日,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张楼村韩竹园村口麦地边,94岁残疾老人王文焕面带微笑,看着区助残志愿者为她家收割麦子。据悉,每年小麦收割季节,该区残联都会组织助残志愿者开展帮扶活动,多年来他们从未间断。(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敏)

●女儿走失 民警找回

---------------

近日,驿城区蚁蜂镇的王女士带着女儿到镇卫生院看病,没想到女儿趁机走开了。因女儿受离婚影响,精神出现了异常,王女士找不到女儿,担心其想不开干傻事,一时心急便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并确定了王女士的女儿在市区一家宾馆。民警带着王女士赶到市区该宾馆,最终找到其女儿。(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黑晓)

●传经送宝到田头

---------------

7日,平舆县东和店镇小吴村,秋粮种植宣传队队员在指导农户夏种。连日来,为引导群众抗旱抢种,该镇组织秋粮种植宣传队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土地墒情,指导群众科学种植和施肥,现场解答群众种养方面的问题,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李潭)

●师灵镇抗旱保苗促夏种

---------------

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连日来,西平县师灵镇克服靠天等雨的被动思想,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投身抗旱抢种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抗旱抢种保苗促禁烧,坚决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目前,该镇日出动劳动力1000多人,投入浇水机械300多套,已灌溉面积1.6万多亩。(通讯员 刘贺纲)

5_20220609111645404

【出彩天中】

●以水润城景色美

---------------

近年来,新蔡县彰显生态水城特色,以水润城,规划实施了“五湖四带”“一库一联通”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大力度、高品位、全方位打造魅力水城、繁荣新蔡。图为风景如画的新蔡县如意西湖。(记者 苏凯)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14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内衣厂家属院”院内电信公司线缆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电信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东北角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水利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5月2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熊寨镇宋店村附近224省道上多名村民设置障碍物占道晒粮,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已加强巡查和宣传,对占道晒粮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清理。

>>5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古吕大道与姜尚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东湖壹号”小区门前路灯夜间关闭过早,不方便中学生晚自习放学后回家,希望相关部门延后闭灯时间。新蔡县政府回复:该路段路灯关闭时间已延后至22时40分。

>>5月1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滨河南路与大桥路交叉口东侧“月儿湾公园”内游乐场夜间噪声过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游乐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中国天眼”发现首例持续活跃重复快速射电暴

---------------

科学家通过“中国天眼”FAST发现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例持续活跃的重复快速射电暴FRB 20190520B,并将其定位于一个距离我们30亿光年的矮星系。这一发现对于更好理解快速射电暴这一宇宙神秘现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跳水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曹缘全红婵等六位奥运冠军出战

---------------

中国游泳协会9日宣布了即将参加2022年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跳水队参赛名单,曹缘、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任茜和王宗源6位奥运冠军榜上有名。

●天津蓟州发现东汉、唐辽及明清时期古墓群

---------------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近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蓟州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对白马泉村北墓地进行正式考古发掘,目前已清理出东汉、唐辽及明清时期墓葬30余座,出土各类文物标本近200件。

●西藏出台38条政策措施稳经济

---------------

西藏自治区8日正式对外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推出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销费等6个方面38条稳经济政策措施。据了解,国务院近日印发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西藏研究制定了该实施细则。

●11日金星合天王星

---------------

进入6月,东南方天空的行星追逐赛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这一次的“参赛选手”轮到了金星和天王星。6月11日,金星合天王星,从地球上看去,两者相距很近。天文科普专家表示,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各地感兴趣的公众可在12日凌晨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或双筒望远镜,以明亮的金星为参照找到天王星,一睹“天王”的风采。

【国际】

●英国将猴痘列为应报告的传染病

---------------

英国卫生安全局发表公告称,自8日起将猴痘列为法定应报告的传染病。自5月24日以来加纳已确诊5例猴痘病例。

●联合国报告:世界面临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

---------------

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8日发布报告称,受乌克兰冲突等因素影响,世界正面临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为应对挑战,需要提高各国和各国人民的危机应对能力。

●多位美洲国家领导人缺席第九届美洲峰会

---------------

第九届美洲峰会开幕式8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由于对美国外交政策不满,多位美洲国家领导人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将主要关注控制非法移民、促进经济增长、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防控等议题。

●阿尔及利亚宣布中止与西班牙两国关系条约

---------------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8日发表声明说,阿尔及利亚决定中止与西班牙签署的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框架的友好、睦邻与合作条约。声明说,今年早些时候,西班牙改变了在西撒哈拉问题上的中立态度,公开支持摩洛哥。西班牙政府此举违背了其法律、道德和政治义务,并导致西撒哈拉及整个地区局势恶化。阿尔及利亚政府决定中止与西班牙2002年签署的友好、睦邻与合作条约。

【速读】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几日,全国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但个别边境口岸城市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9日介绍,日前,随着北海市正式开通95128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电召服务电话,广西14个地级市顺利实现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全覆盖。

>>中国头号女单张帅8日以6:2、7:6(7:4)淘汰英国本土选手布雷奇,晋级诺丁汉网球公开赛八强。接下来,她将和捷克选手马丁科娃争夺半决赛门票。

>>据秘鲁媒体8日报道,秘鲁阿雷基帕省安第斯山区一处金矿日前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14人死亡。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8日确认,克罗地亚中场球星莫德里奇与球队续约至2023年。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8日报收于6448.6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1.72点,跌幅为0.8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