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实施人才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6-10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依托特色农业项目,发挥农村流动培训学校、农村远程教育作用,推进实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金土地”实用人才培训工程、基层农技服务推广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阳光工程等,培养带富能力强的农村实用人才,已有3名农村致富带头人被评为全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人才引擎”催生发展“加速度”

——西平县实施人才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武 琦

去年以来,西平县持续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搭平台、建载体、拓渠道,实施人才能力培养提升计划,打造“人才引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党政人才执政能力培养提升计划。着眼培养政治觉悟强、业务能力强、创新意识强的“三强”型干部,坚持主体班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有组织地选派1100多名优秀党政人才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等一线历练,提升履职能力。

实施专业技术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建立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动态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能;举办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大讲堂,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中小学名师和名校长培育工程、医疗名医培育工程,注重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引导他们大胆创新、多出成果。至目前,西平县有省级名师12人、名校长2人、市级名中医3人、中国书协会员35人。

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创业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制订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分批次组织企业负责人到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参加经营管理培训;评选表彰“创业之星”,树立企业家创业奉献的正面形象,有效激发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创业动力。西平县已有1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2人被评为省优秀专家、12人被评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实施技能型人才操作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建立企业技校22家、实习培训基地10家,为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培养技能型人才,并通过技能大比武、技术大练兵等,鼓励技能型人才钻研技术,累计培养全国劳动模范1人、国家级优秀农民工1人、省“十大能工巧匠”3人、省级技术能手9人。

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双带能力”培养提升计划。依托特色农业项目,发挥农村流动培训学校、农村远程教育作用,推进实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金土地”实用人才培训工程、基层农技服务推广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阳光工程等,培养带富能力强的农村实用人才,已有3名农村致富带头人被评为全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实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坚持把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开展社工服务和志愿活动、发展公益事业作为强化社工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选派优秀社工人才到社区开展服务;与郑州全人心理科技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在西平县开设心理咨询专家工作室,定期举办培训班、开展心理咨询服务、进行师带徒结对帮扶,建立社会心理服务骨干人才队伍,在化解矛盾、社会治理、风险防控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