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0日晚报

2022-06-10 15: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10111316590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十二

明天阴,温度22℃~33℃

◆导读◆

>>10日起乘坐市区公交车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喷洒农药为植物“治病”

>>昔日荒山坡 今朝“花果山”

>>5月CPI同比上涨2.1%

>>合肥等中国7个城市荣获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封面】

●紫薇花璀璨绽放

---------------

9日,市区解放大道绿化带内的紫薇花花开正艳。紫薇花是我市的市花,每年5月至11月是花期,在市区不少主干道都可以看到,其中解放大道、交通路、学院路最为集中。一串串紫红色相间的花朵开满枝头,不负韶华,璀璨绽放。(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努力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

要把人民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才是最大的人权。

【城事】

●10日起乘坐市区公交车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

9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根据《驻马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市主城区开展新冠肺炎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的通告》,自6月10日起,乘坐市区公交车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记者 刘金霞)

●水杯脱手飞出 女子躲避摔伤

---------------

9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市区西园街,学生放学高峰之际,一个塑料杯子从一个学生手中飞出,一名骑两轮电动车的市民躲避不及,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车辆,人车同时倒地。幸运的是,骑车女子戴着头盔,虽然肩膀重重着地,头部却未受伤。随后,学生家长走了过来,双方商量处理意见。(记者 许伟)

●喷洒农药为植物“治病”

---------------

9日上午,市园林绿化技术人员在市区风光路南段、开源公园、盘古游园等,对法桐、美国红枫等树木进行喷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园林植物病虫害相继发生。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绿化植物进行排查喷药,有效地遏制病虫害的滋生蔓延。(记者 王永良)

●自娱自乐 强身健体

---------------

近日,记者在市区儿童公园里看到,有的老年人在翩翩起舞,有的老年人在打太极拳。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只要天气晴好,她们每天都会来这里锻炼身体,早晨起来锻炼一会儿,一整天都很有精神。(记者 杨丽)

【县区】

●平煤神马来助阵 遂平产业再升级

---------------

近日,在遂平县平煤神马尼龙材料产业园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BOPA薄膜。该产业园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构建“大尼龙”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原平煤蓝天遂平化工厂退城入园转型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记者 陈司 许伟)

●社区来了“新生力量”

---------------

近年来,西平县下沉多支服务力量收集群众诉求,创新服务模式,解决了社区干部力量不足等问题,为社区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据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该县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式、点单式、结对式为群众服务活动5000多人次。(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杨丽莹)

●昔日荒山坡 今朝“花果山”

---------------

近日,记者来到驿城区板桥镇夏庄村通源农业合作社,站在山坡上看到,该村精心打造的“花果山”满山透绿、硕果累累。据了解,这里原是一片荒山坡,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农业合作社对荒山坡进行综合治理和农业开发。经过几年的发展,完成荒山绿化面积1000亩,种植了金梨、油桃、蓝莓、樱桃、猕猴桃等果树,实现了由荒山坡到“花果山”的美丽蜕变,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记者 高琳琳)

●下沉监督 促进发展

---------------

近日,确山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该县竹沟镇王岗村豫南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实地走访项目基地负责人、合作社工作人员、脱贫户等,解决他们在中药材产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有力监督护航中草药产业发展。(通讯员 余涛)

5_20220610111316594

【出彩天中】

●生态文化园美景如画

---------------

近日,遂平县城南新区的玉湖生态文化园,野鸭游弋,景色宜人。该园北接汝河,以玉带河为水轴,充分把握地域文脉、滨水景观、城市空间三个关键因素,配置生态走廊、公共休闲空间和慢行系统,突出12个景观节点,是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文化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文化园。(记者 吴波)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迎宾大道与车舆大道交叉口东侧“同信爱家壹号”小区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工地负责人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5月18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团结路交叉口西北角“新加坡花园城”3号楼于5月17日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于5月18日夜间恢复正常供水。

>>5月18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斜王路与新民路交叉口东南角“金誉花园”小区业主占用西门附近道路堆积建筑材料,影响居民正常出行。正阳县政府回复:真阳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业主进行清理转运,现已清理转运完毕。

>>5月18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棠村镇路庄村东侧“申国石化加油站”手续不齐全非法经营,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商务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和棠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已联合执法,对该加油站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5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双庙街乡贾庄村东侧道路上有村民占道晒粮,影响行人通行。泌阳县政府回复:双庙街乡综合执法中队人员已对该处粮食进行清理,并加大禁止占道晒粮的宣传。

【国内】

●夏宝龙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

---------------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10日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并致辞,强调中方愿同俄方坚守世代友好初心,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夯实中俄传统友谊。

●5月CPI同比上涨2.1%

---------------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0.2%。

●合肥等中国7个城市荣获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消息,近日,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揭晓,全球共25个城市获此殊荣,其中我国合肥、济宁、梁平、南昌、盘锦、武汉、盐城7个城市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球共有国际湿地城市43个,其中中国13个,位居第一。

●全国智慧社区AI健身大会启动6项赛事

---------------

10日,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悦动圈赛区“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智慧社区AI健身大会启动6项赛事。此次全民线上健身活动,旨在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

●内蒙古首发“乌兰察布-西安-杜伊斯堡”中欧班列

---------------

10日上午9时20分,随着满载聚偏氟乙烯树脂的4503次中欧班列缓缓驶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七苏木铁路国际物流园,内蒙古乌兰察布-西安-杜伊斯堡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国际】

●乌克兰宣布对俄总统普京等人实施制裁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实施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俄政要的制裁措施。根据乌总统府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制裁名单共包括35人。除普京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总理米舒斯京、国防部长绍伊古、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等也被列入制裁名单。制裁措施包括对制裁对象在乌资产无限期限制使用或予以处置、禁止受制裁者从事对乌贸易等。

●秘鲁海关总署推出入境行李物品申报APP

---------------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8日,秘鲁海关总署(Sunat)推出名为“欢迎来到秘鲁”的行李物品申报APP。秘鲁《安第斯报》报道,Sunat介绍道,行李物品申报APP支持英语和西班牙语,已在安卓和苹果应用下载平台上线,提供24小时全年无休的通关服务,其使用范围覆盖秘鲁所有入境点。

●第十九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

当地时间10日,第十九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开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官员、智库以及学者等共同参与。开幕当天与会各方展开密集双边会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晚将进行主旨演讲。

●萨拉赫当选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

---------------

利物浦前锋萨拉赫9日当选2022年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这是埃及射手继2018年之后再获这一荣誉。尽管“红军”在2021-2022赛季的英超冠军竞争中最终以一分之差落败,只能看着曼城卫冕,但萨拉赫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险胜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另外,他还战胜了同样入围的曼联大将C罗、热刺射手凯恩以及自己的队友范迪克和马内。

【速读】

>>9日,银保监会召开小微金融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的决策部署,交流当前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展,布置下一步工作。

>>为了规范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的管理,维护承包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农业农村部10日发布《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10日从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获悉,重庆市城口县至开州区高速公路双河口特大桥已实现双幅贯通,为城开高速通车至城口县境内奠定了坚实基础。

>>美国马里兰州华盛顿县一个小镇9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9日报收于6358.4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0.17点,跌幅为1.4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