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3日早报

2022-06-13 0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13062656766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五

今天晴,温度22℃~36℃

◆导读◆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何金平到驻马店调研指导稳经济工作

>>我市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被评定为优秀等级

>>驻马店发力迈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我国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巩固脱贫成果

>>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聚焦多项关键议题

【封面】

●研发新品 增产增效

---------------

近日,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生产口罩和新研发的疼痛帖。据了解,该公司以生产医疗耗材和消毒类产品为主,通过整合资源、研发新品、扩大产能,可日产一次性使用口罩20万只,酒精、84消毒液近30吨和20000张疼痛贴,保障市场供应。(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

在《大公报》创刊1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一个多世纪以来,《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办报宗旨,立言为公,文章报国,为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回归祖国、保持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入新时代,《大公报》旗帜鲜明发出正面声音、凝聚社会共识,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增进香港与内地交流、促进人心回归作出了贡献。

【要闻】

●何金平到驻马店调研指导稳经济工作

---------------

8日,副省长何金平到驻马店调研指导稳经济工作。何金平深入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鹏辉绿色动力电池产业园、恒兴仓储物流园、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天方药业原料药生产厂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并到正在营业中的小餐馆,了解掌握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参加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000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银川市总工会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工人文化宫建设

---------------

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工人文化宫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陪同。张自华一行先后考察了驻马店工人文化宫职工大礼堂、体育中心、图书馆、安全教育体验馆、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职工剧院、健身场馆等,实地了解我市工人文化宫场馆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记者 张新理)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市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被评定为优秀等级

---------------

12日,记者获悉,我市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在2021年度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省级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级。此次考核是省河长制办公室、省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河南省2021年度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省级考核方案》,组织完成省级年度考核,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予以通报表扬。(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020 )(记者 陈诚)

●驿城区多措并举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

---------------

今年以来,驿城区把选调生培养教育管理工作作为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抓好选调生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实践锻炼,促进选调生健康成长,为全区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022 )(通讯员 李婧)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上蔡县党员干部比能力赛作风当好“三夏”“三大员”

---------------

日前,上蔡县坚持学做结合、以做促学,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五星”支部创建与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县、乡两级党员干部比能力、赛作风,到田间地头争做宣传员、监督员、巡查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引领群众共同守护蓝天白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021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岳曙光)

【综合】

●驻马店发力迈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驻马店市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赋予驻马店“一个新定位、七个新作为”的使命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驻马店“底牌”怎样、“底气”何来?打造“山水相间、蓝绿相融”现代化大城市,驻马店又将如何发力、行稳致远?这是一张必须用心描绘、聚力出彩的时代答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023 )(记者 刘华山)

●2022年“爱的包裹”发放仪式举行

---------------

文具、书籍、书包、水杯……包裹虽小,爱心无限。12日上午,2022年“爱的包裹”发放仪式在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43名留守儿童领到爱心大礼包。“爱的包裹”项目是由驻马店市慈善总会和天中义工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助爱心包裹的形式,帮助和改善农村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学习现状和生活条件,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记者 高琳琳)

●市直重症慢性病到期复查开始了

---------------

昨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确保市直重症慢性病待遇的连续性,即日起至28日对到期的重症慢性病人员进行延期复查。此次复查对象为2022年6月30日到期的驻马店市直重症慢性病人员;复查地点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驻马店市中医院、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024 )(记者 刘金霞)

【重要提醒】

(一)汛期储粮有风险,不要盲目囤粮,适时出售余粮,避免受灾损失。

(二)科学储粮减损失,适时销售增收入。

(三)理性看待市场形势,适时适价售粮,力争增产增收。

(四)科学储粮,避免霉变,以质论价,优麦优价。

(五)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驿城】

●驿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是增强后劲、加快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抢占先机、争先进位的有力举措,是发挥优势、乘势而上的现实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以招商大突破推动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张宾)

●驿城区2022年声乐知识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

近日,由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驿城区2022年声乐知识系列讲座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开讲。此次声乐知识系列讲座为期三个月,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全区声乐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满足广大声乐爱好者学习需求,挖掘更多更好的文艺人才,为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积蓄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87件。其中,综合座席3223件(直办2208件、转办1015件),市中心城区1536件、县城1687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疫情防控政策。

>>12345追踪

开发区某群众反映,人民公园广场临河处无护栏,且无警示标识,希望相关部门加装护栏或安装警示牌。驿城区天玺小区某业主反映,小区消防通道不达标,两次火灾消防车均无法进入小区,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泌水街道卫生院某工作人员反映,其前往县三中等20所学校为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每做一人均须现场收费,影响检测效率,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调整收费方式。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巩固脱贫成果

---------------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表示,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是提高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将为脱贫家庭实现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为扩大乡村人才供给、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刘焕鑫是在近日举行的“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上作出的上述表述。

●水利部针对南方7省区雨情再启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

水利部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我国南方将再迎强降雨过程,水利部12日12时针对南方7省区雨情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据预报,12日至14日,江南南部东部、华南大部、西南东南部等地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强降雨范围内的一些主要江河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江西:前5个月向5.2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亿余元

---------------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为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拓岗,今年前5个月,江西已向5.2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17亿元,惠及职工144.5万人,预计全年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约7亿元。

●北京交警:企业免检车辆可在线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

记者12日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北京交管部门针对企业推出在线申领免检车检验标志业务。据介绍,企业完成备案面签后,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可为其名下的6年内免检机动车在线申领检验标志,由原来仅能到车管窗口办理转变为可线上办理。在线完成业务办理后,检验标志邮寄到家,无需再到现场领取。

●山西:用3年时间开展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

---------------

山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全省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的通知》,明确从2022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省开展街道(乡镇)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

【国际】

●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聚焦多项关键议题

---------------

世界贸易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12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本次会议为期4天,各成员将就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疫情应对、渔业补贴、农业、粮食安全和世贸组织改革等议题进行磋商,成员还将在会上就世贸组织未来工作等内容开展讨论。

●莫斯科举行庆祝“俄罗斯日”活动

---------------

6月12日是“俄罗斯日”,俄首都莫斯科当天举行系列活动,庆祝这一俄罗斯国庆日。当晚,上千名莫斯科市民聚集在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观看烟花燃放,烟花燃放时间持续约10分钟。当天,莫斯科还举行了庆祝“俄罗斯日”的节日音乐会,吸引至少4.2万名民众参加。

●伊拉克议会最大党派议员集体辞职

---------------

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1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接受议会最大党派“萨德尔运动”议员集体辞职。伊拉克媒体12日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哈布希在“萨德尔运动”议员集体辞呈上签字。

●俄说用远程海基导弹摧毁乌一大型弹药库

---------------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表示,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远程海基导弹摧毁了乌克兰西部捷尔诺波尔州存放美欧援乌武器的大型弹药库,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摧毁了乌方2个指挥所和15个军事装备和人员聚集点。

【速读】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2日在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议题作大会发言。

>>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推进产业振兴的关键一招,为解决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层次偏低、增值空间有限等难题,宁夏在生产销售、科技应用、金融服务等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

>>中国男排在12日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站比赛中状态神勇,以3: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巴西队,取得了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和东部库纳尔省12日各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人受伤。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8时在法国本土展开,来自多个政党的6293名候选人将角逐577个国民议会席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