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打造医疗卫生产业集群助力“中国药谷”

2022-06-13 10: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该县以淘儿宁药械、荣盛科技、正欣卫材等骨干企业为依托,加速推进科技创新,研发药膏贴剂、医药新型复合包装材料及新型卫生材料等产品,壮大正阳医疗耗材和医药产业规模,使正阳县成为豫南地区重要的医疗耗材生产基地。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现在没有订单是拿不到货的,订单量大,产品供不应求。”近日,在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外,透过玻璃,看着有条不紊正在进行检查、包装等作业的工人,该公司销售经理张亚楠说。

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医疗耗材和消毒用品生产项目是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一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致力打造一流医疗耗材基地,涉及四大类医疗耗材,32个产品类型,上百种产品规格,可带动就业人口300人。

“我们建立了‘县领导分包+专班推动’机制,采取周督查交单、双周观摩形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该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正阳县着力打造医疗卫生产业集群助力“中国药谷”,积极建设医疗耗材产业园,目前已形成淘儿宁药械产业园、淘儿宁消毒制剂产业园、颐高集团应急安全产业园、荣盛医疗科技产业园4个分区,汇集上海颐高集团、河南荣盛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旨在建成一个高端、智能、绿色、服务、出口创汇基地型园区,聚集全国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培养高级研发人才,打造产业集群效应。

记者了解到,医疗耗材产业园项目建成后,淘儿宁药械产业园可实现年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3.6亿个,体温计1000万支,额温枪260万个等。淘儿宁消毒制剂产业园年可生产免水洗手消毒液15万吨,免水洗手消毒凝胶20万吨等;颐高集团应急安全产业园项目占地600亩,总投资20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以应急安全产业为基础,重点打造集总部研发、智能制造、应急指挥、安全培训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建成后将完成各类预防防护类应急产品、处置救援类应急产品、康养医疗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荣盛医疗科技产业园已建成投产,年生产冷冲压成型铝和热带型泡罩铝5万吨。项目全部建成后,产品将涉及100多个品种,吸纳用工1100人;正欣卫材科技有限公司是生物基材料技术研发、产业用纺织制成品生产、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等。

正阳县先后招引了淘儿宁、正欣卫材、荣盛包装等医疗科技、器械、包装等项目,着力打造医疗卫生产业集群助力“中国药谷”。同时,该县以淘儿宁药械、荣盛科技、正欣卫材等骨干企业为依托,加速推进科技创新,研发药膏贴剂、医药新型复合包装材料及新型卫生材料等产品,壮大正阳医疗耗材和医药产业规模,使正阳县成为豫南地区重要的医疗耗材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