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3日晚报

2022-06-13 15: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13114045197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五

明天晴,温度23℃~36℃

◆导读◆

>>智慧公厕 让“方便”更方便

>>金顶山峡谷漂流激情开漂

>>新疆将种上正阳县的花生种子

>>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公布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线上启动

>>澳矿业巨头看好对华合作新机遇

【封面】

●就业家门口 方便又增收

---------------

近日,在新蔡县涧头乡何营村产业基地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忙着赶制产品。近年来,该县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引进企业入驻、拓宽就业渠道等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家风家教

---------------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城事】

●智慧公厕 让“方便”更方便

---------------

近日,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利用新技术,对驻马店天中广场公厕进行升级。据了解,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以天中广场东侧、西侧两座公厕为试点,通过安装智慧公厕引导系统,实现对蹲位使用情况、温湿度监测、空气质量监测、有害气体监测、人流量监控等智能远程管理。当客流量或者有害气体数值达到或超过限定数值时,公厕管理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消杀、除臭、清洁等作业,加强公厕的日常管理,确保公厕无臭、整洁、安全。(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胡炜灿)

●金顶山峡谷漂流激情开漂

--------------- 

11日,金顶山峡谷漂流在市民的期待中激情开漂,来自我市数百名“漂友”率先体验漂流项目的“速度与激情”。据了解,金顶山峡谷漂流全程4公里,自然落差119米,是驻马店首家水上漂流运动项目。设有水仗区、鼓浪区、游泳区。沿途青山如黛、绿树成荫,素有“晒不黑的森林漂”之称。金顶山峡谷漂流自开漂以来,已接待游客几十万人次,是豫东南区域最受群众欢迎的水上游乐项目。(记者 王建成)

●盲人旅客乘车车站人员接力护送

---------------

昨日,驻马店西站站台,两个男人手拉手的画面温暖了周边旅客。当日上午,驻马店西站售票员郭杨发现一名盲人旅客独自买票乘车,立即向领班殷海涛汇报。了解情况后,殷海涛安排客运员戎乐乐在进站口开启绿色通道帮助盲人旅客进站。12时21分,G276次开始检票,值班员王红军帮助盲人旅客拿起行李,手拉手把他送进站。列车到站后,客运员刘玉凤帮其顺利登上列车。(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庞培培)

【县区】

●示范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统筹协调到位、排查工作到位,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坚持举一反三,压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及产权人主体责任,全方位做好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违法建设要“零容忍”,加大打击力度,早制止、早解决,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 倪迎娟)

●新疆将种上正阳县的花生种子

---------------

“这批花生种子准备发往新疆。这是我们每天安排几十名工人加班加点挑选出来的。”近日,在正阳县代兴种业有限公司,全国劳动模范、公司负责人戴子星指着一袋袋花生种子兴奋地说。今年3月,戴子星受邀到新疆实地考察。通过洽谈,新疆正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当场与正阳县代兴种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引领新疆花生产业发展示范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引进花生良种“正花6088”和“正科168”共计6.4万斤,在新疆开展实验示范。(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双河镇“三推进”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

今年以来,确山县双河镇将清廉乡村建设作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阳光村务公开规范化和实现“一村一阵地”全覆盖,完善村级监督体系,为乡村振兴注入廉洁动力。今年上半年,该镇公开信息260余条,实现了财务收支零违规、村级事务零投诉、党员干部零违纪的目标。(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王云飞)

5_20220613114045201

【出彩天中】

●昔日荒山坡 今朝“花果山”

--------------- 

近日,记者来到驿城区板桥镇夏庄村通源农业合作社,站在山坡上看到,该村精心打造的“花果山”满山透绿、硕果累累。据了解,这里原是一片荒山坡,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农业合作社对荒山坡进行综合治理和农业开发。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完成荒山绿化面积1000亩,其中种植金梨、油桃、蓝莓、樱桃、葡萄、猕猴桃、柿子等果树300多亩,实现了由荒山坡到“花果山”的美丽蜕变,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记者 高琳琳)

【文苑之窗】

●《稻田纪事》

---------------

一边是麦浪滚滚,金黄的麦子在收割机的轰鸣声中跳跃歌唱;一边是水流潺潺,稻田里新翻的泥土在甘甜的薄山湖水滋润下芬芳扑鼻。哦,家乡的稻田还有记忆里的童年,就这样不期而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151 )(许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1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农业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向北500米处路灯长期损坏,影响行人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5月1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交通路(文明大道至天中山大道路段)窨井盖被来往车辆碾压发出较大噪声,影响附近居民夜间休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路段窨井盖整改维修完毕。

>>5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新正路9号“古吕中学”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气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5月3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十字路乡三麻村于5月29日16时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6月6日,有市民反映,5月22日其从上海市返回西平县,现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已结束,但豫事办健康码仍为红码,社区已开具转码证明,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公布

---------------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近日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今年第32届中国新闻奖将启用此办法进行评选。中国新闻奖评选改革坚持“聚焦新闻作品、服务融合发展”的目标方向,以奖项设置改革为核心,以评选机制改革为保障,以新闻作品体裁为主线设置基础奖项,根据内容题材和鼓励媒体融合发展设置专门奖项,采取合并同类项、减少交叉项、取消不宜项的办法,将原有29个奖项优化为20个奖项,其中基础奖项14个,专门奖项6个。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线上启动

---------------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13日正式启动。这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举办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系列“云”上活动,围绕“节能云视界”“节能云课堂”“动漫云展示”“趣味云闯关”“活动云分享”等节能降碳主题,展播节能生活视频和节能知识动漫、开展节能降碳知识讲座、举办“节能达人PK赛”、分享活动动态等。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广泛普及节能降碳基础知识,充分调动全民参与节能降碳的积极性。

●三星堆新发现6个“祭祀坑”上新文物近13000件

---------------

13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四川广汉市公布了三星堆遗址的最新考古成果,6个“祭祀坑”目前共出土编号文物近13000件。数件造型奇特的珍贵文物前所未见,也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实证。

●全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十年间下降21.7%

---------------

据初步统计,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与2012年相比分别下降21.7%、18.8%、25.3%。这是记者13日从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此次活动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共同主办,聚焦“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

●天津将迎来国内首批非遗硕士生

---------------

近日,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秋季新学期,7名新生将进入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开启崭新的求学之旅。

【国际】

●澳矿业巨头看好对华合作新机遇

---------------

澳大利亚多家国际矿业巨头日前表示,希望在清洁能源和绿色发展领域发掘同中方的合作机会,这将给双方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近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访问西澳大利亚州,与多家矿业公司进行交流。肖千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澳两国可以加强绿色发展战略对接,开展互利合作。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首轮投票初步结果公布

---------------

据法国内政部12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在当天举行的法国国民议会选举首轮投票中,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中间派联盟与左翼联盟各获得大约四分之一的有效选票。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中间派联盟“在一起”获得25.70%的有效选票,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梅朗雄所在的左翼联盟得票率为25.66%,玛丽娜·勒庞率领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以及右翼共和党分别获得18.73%和10.43%的有效选票。

●以色列推出新型人工智能火力探测系统

---------------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12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推出一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火力探测系统。据介绍,这一系统安装有光电和声学传感器,能利用先进算法快速、准确识别同时来自机枪、火箭筒、迫击炮等多个源头的火力。该系统既可供徒步部队使用,也可安装于全地形车辆、装甲战车、主战坦克、无人作战平台等,且能够在灰尘、烟雾、雾霾、雨水、黑暗和噪音等恶劣环境条件下运行,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也能使用。

●韩国货运工会罢工已持续一周

---------------

当地时间13日,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国货运工会罢工已持续一周,加剧了韩国国内的物流延误和中断。此外,工会表示,他们试图与政府进行谈判,但谈判最终破裂。

【速读】

>>记者13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地处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州鸭湖水位持续抬高多年,成为青海省防洪安全风险隐患,目前,估算腾出库容约3亿立方米,为当地防洪度汛工作减轻了压力。

>>中国球员张帅12日与巴西姑娘哈达德·玛雅搭档,直落两盘击败多勒希德/尼库莱斯库组合,赢得诺丁汉网球赛女双桂冠。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3日14时19分在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北纬34.26度,东经85.37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彭博社报道,南非伊奇科维茨家庭基金会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中国超越美国,成为非洲年轻人心中最具积极影响力的国家。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近日,西班牙内政大臣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宣布,年满16周岁的西班牙公民,通过驾照考试后,可持有新推出的B1驾照,能驾驶最高时速为90公里、最大重量为400公斤的电动汽车。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