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小小红花朵朵开

2022-06-14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后,杨屯乡打算在巩固传统种植业的基础上,采取流转土地、优先用工及保底价收购等形式,引导有想法、肯实干的乡亲一起成立一个红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让株株红花成为村民的“致富花”“幸福花”,杨屯乡也将通过产业多元互补、协调发展,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路。

通讯员 秦娟

在上蔡县杨屯乡魏楼村,百亩如万片丹霞、千重红锦的红花已进入采摘期。放眼望去,红花如海,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村民们也趁着晴好天气在花间忙着采收,田地间一派繁忙的景象,朵朵红花映衬了村民丰收的喜悦。

魏楼村村民魏新武一边招呼着乡亲采摘红花,一边高兴地说:“今年是我第二年种植红花了,第一年小范围种植后发现效益挺好,就在村里的帮助下扩种到百亩。今年红花的行情不错,干花每公斤收购价158元,亩产在25公斤至30公斤,每亩地能卖到4000元左右,除去成本每亩还能挣2500元左右。又有公司统一收购,省时省力又增收,我明年还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我们都是来帮他采收的,一天有140元收益,能补贴家用。而且我看这红花既易于管理,效益又好,也想学学种植经验和管理技巧,以后自家也种植。”帮忙采收的村民说道。

红花是一种名贵中药材,既能活血通经,又能祛瘀止痛,同时还可以做香料和染料。《群芳谱》中描写其为:“花色洪荒,叶绿似蓝,有刺,春生苗,嫩时亦可食,夏乃有花,花下作梂多刺,花出梂上,梂中结实,白,颗如豆大。”它对土壤条件要求不高,种植成本低,易管理,耐干旱,生长周期短,可春秋两季播种,具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据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杨屯乡一直致力于带领群众积极探索致富新路子,这百亩红花便是继瓜果、蔬菜大棚之后的新尝试。相较于瓜果蔬菜而言,红花产业投入小,经济效益高,种植红花既能增收又能带动剩余劳动力务工,增加群众收入。

今后,杨屯乡打算在巩固传统种植业的基础上,采取流转土地、优先用工及保底价收购等形式,引导有想法、肯实干的乡亲一起成立一个红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让株株红花成为村民的“致富花”“幸福花”,杨屯乡也将通过产业多元互补、协调发展,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路。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