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热点聚焦

宣传无偿献血 致敬热血英雄 ——我市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2-06-14 17: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捷 杨丽 )

20226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日,我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宋庆林,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市卫健体委副主任段民夫到主会场参与了宣传活动。

2053363609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玖隆茂北广场,在市解放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交通路与风光路交叉口、驻马店靖宇广场献血屋、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大厅设了分会场,同步展开宣传活动。为庆祝这一节日,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市中心血站为广大无偿献血者现场提供了千元爱心大礼包。

当日上午8时,市乐山大道北段路东的宣传一条街,各卫生单位和医疗机构,准时摆出展台,开始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主会场上更是热闹非凡,无偿献血志愿骑行队、驻马店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俏麦园餐饮志愿服务队、驿城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驻马店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驻马店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同城联盟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和社会团体,在现场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并排队登记有序参加无偿献血。

943166662

上午9时,无偿献血志愿骑行队,准时从主会场浩浩荡荡地出发,带着“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的旗帜,沿着既定路线打卡各分会场,形成了一道流动的宣传线。

9705199

一时间,宣传一条街的白衣天使在发放宣传册;主会场和各分会场是排队登记献血的人群;市领导、主流媒体记者、志愿者不约而同地做出了同一个姿势,伸出手臂,献出热血。

1554381519

1405657911

1727619685

据市中心血站站长王金林介绍,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一个中心”,抓住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两个重点”,全力推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媒体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献血法》,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献血知识。 过去的一年里,市中心血站全年采血总量首次跨过27吨大关,临床供血总量为26.5吨,血液质量安全有效,满足了全市临床医疗用血和急救用血需求。全年没有发生重大的质量安全事故,荣获“全省血液应急联动保障先进单位”称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4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连续19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有1万多人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和志愿者服务奖。

2020年~2021年,我市临床用血和成分血继续保持100%来自无偿献血,采血量55吨,参加无偿献血141853人次;无偿献血知晓率总体达91.03%。全市未发生经输血传染性疾病和输血纠纷。 

成立了以主管市长为主任委员的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现有成员单位45个。全市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每年大约有3万多名群众加入献血队伍中。至目前,我市已有100多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335吨。 

“血液是一种宝贵的资源,所以我们呼吁广大健康适龄的公民加入到我们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李桂霞说,感谢一直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每一个人,是你们的涓涓细流汇成了爱的大江大河,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无偿献血事业,让一个个生命再次鲜活、圆满。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