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春水镇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2022-06-14 20: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泌阳县春水镇多举措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为未成年人、家长及广大群众打打“预防针”,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和暑期即将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近日,泌阳县春水镇多举措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为未成年人、家长及广大群众打打“预防针”,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614202138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该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常态化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与19个村(居)、中心学校学校、3个水库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了责任,确保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深化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全镇严格做到“防溺水”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

微信图片_20220614202046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该镇采取固定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通过在镇政府门口设置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固定宣传台、微信朋友圈、LED显示屏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解防溺水知识等方式,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的,同时来到学校宣传,向学生介绍溺水危害性及溺水后如何自救等知识,引导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构建了“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防护体系,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614202055

强化排查,清除隐患。开展辖区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坑、塘、堰、坝、河道、水库等涉水地段认真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在所有的涉水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告诫广大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严禁下水游泳。19个村(居)巡逻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坑、塘、堰、坝、河道、水库等开展巡查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截止日前,该镇共发放防溺水宣传页2万余份、悬挂横幅25条、出动宣传车2辆,设立警示牌300处。

责任编辑:徐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