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首条双向“绿波带”道路延伸运行

2022-06-15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介绍,设置“绿波带”比较复杂,道路较宽、车流较少的环城道路会优先考虑设置“绿波带”。如果遇到机动车随意变线、行人乱穿马路等因素干扰,打破了当前绿波通行效果,遇到红灯停车等待下一个周期即可重新进入“绿波带”。

智能交通扩大范围 车行大道“一路绿灯”

驻马店市首条双向“绿波带”道路延伸运行

驻马店网讯 (记者 滑清泉)城市行车,红灯等候,少则几十秒、多则一两分钟,常令车主甚感无奈。然而,近期车辆行驶在市区开源大道西段,车主却能享受通行“新速度”,实现一路绿灯、一路畅通!

“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在这条路上行车太惬意了。”昨日,自驾车从市区开源大道西段回老家的市民王先生对此拍手称快。

与王先生一样,许多市民均有同感——这源于设置此路段上的“绿波带”延伸后发挥了更大作用。继首条双向“绿波带”道路运行后,驻马店市“绿波带”向开源大道西段延伸了近16公里。

“绿波带”是智能交通管理中的一个专业名词。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设定好路段的车速后,各路口信号控制器根据路口间距,把车辆经过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调整,以确保车辆行驶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此前,开源大道(薄山路至嫘祖大道)“绿波带”运行后,给驾车市民提供了出行方便。该路段长3.5公里,建议绿波速度为47km/h~52km/h。

为进一步扩大“绿波带”覆盖范围,在市交通运输局支持下,开源大道西延线(嫘祖大道至S227省道)“绿波带”路段正式运行。该“绿波带”路段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

“该路段设计‘绿波带’车速为60±5km/h,采用卫星(GPS)统一授时,保证绿波路段时间同步,通过‘绿波带’计算方法和现场数据调整方式达到最佳绿波优化状态。”中建股份有关工作人员说,该“绿波带”路段全长12.096公里,共设置13处交通信号灯。

小小红绿灯,折射大民生。“红绿灯看似小事,却影响着市民幸福指数。设置并延伸‘绿波带’是我们践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开源大道西段(薄山路至S227省道)全长15.596公里,共19个红绿灯,全部实现“绿波带”功能。如果车速保持在参考速度范围内,相比以往,可节省20~25分钟通行时间,有效提升路段通行效率。

据介绍,设置“绿波带”比较复杂,道路较宽、车流较少的环城道路会优先考虑设置“绿波带”。在“绿波带”路段,即使偶尔遇到车辆高峰期,以优化设置的平均速度行驶,车辆仍可以实现多个路口绿灯通行。如果遇到机动车随意变线、行人乱穿马路等因素干扰,打破了当前绿波通行效果,遇到红灯停车等待下一个周期即可重新进入“绿波带”。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