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凝聚金融力量 助力打造“中国药谷”

2022-06-16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凝聚金融力量 助力打造“中国药谷”

——访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岭 

记者 李小龙 李 旻

医药产业关系国计民生,是引领新世纪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战略性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药谷”建设,把其作为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市政府金融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市金融工作局如何积极做好“中国药谷”建设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近日,记者采访了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岭。

强化政金企对接破解医药企业融资难题

为切实破解医药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活动,同时大力做好市金融服务平台宣传推介工作,把那些信誉好、产品市场前景好、有资金需求的医药类企业推介给银行,实现线上线下“银企”高效化对接。市金融工作局先后会同工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组织召开各类政金企对接会、企业融资问题座谈会,重点聚焦医药产业、医疗设备、康复器具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李俊岭介绍,针对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反映的资金短缺问题,市金融工作局协调中行驻马店分行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授信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为企业批复950万元普惠贷款。2022年,市金融工作局共收集医药类项目贷款需求29.76亿元,其中“中国药谷超级工厂”项目融资需求25亿元,目前已向各金融机构推介,拟通过银团贷等方式募集需求资金。

推进医药类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李俊岭说,我市医药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至目前,全市医药行业工业企业60多家,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涵盖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制造、中药饮片加工、生物生化制品、医疗仪器设备和器械、卫生材料、医药用品等产业,打造了比较完备的医药产业链条。

为助推医药类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一方面,我市印发了“天中攀峰”企业上市四年行动计划(2022~2025)的通知 ,使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有抓手、有方向、有目标。另一方面,市金融工作局积极推动各类基金和租赁公司对接“中国药谷”建设项目,推动企业获取股权投资和金融租赁资金,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

做好“中国药谷”建设“三个一批”金融保障工作

聚焦我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坚持“项目为王”导向,充分发挥“政金企+项目”协同推进机制作用,积极推动信贷产品和项目建设两者的融合共建,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收集项目融资需求,提供相关项目进展信息,由市金融工作局汇总推介给域内外银行业金融机构。

3月28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了卫生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对接会,共对接卫生项目28个。市金融工作局还建立了“中国药谷”建设银行对接机制和工作台账,协调推动银行、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加强融资支持。

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支持医药行业发展

通过稳步提升注册资本规模,逐步降低担保费率,推动担保机构纳入再担保体系等措施,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挥准公共定位作用,扩大担保业务规模,合理放大担保倍数,为我市医药行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结合“中国药谷”建设重点项目,创新担保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医药项目,推动发展以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为融资主体的供应链融资担保业务,提升医药行业担保业务占比。

  “市金融工作局将进一步为‘中国药谷’建设全力提供融资支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进一步支持好、服务好‘中国药谷’建设高质量发展。谈及今后工作打算,李俊岭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