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活动交流

驻马店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皇家驿站圆满结束

2022-06-17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非遗进景区“景”上更添花

——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皇家驿站圆满结束

小记者看非遗,走进皇家驿站。

记者 王晓晶 见习记者 陈 宁 文/图

6月11日,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皇家驿站景区举行。

当天上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驻马店市非遗中心、天中晚报小记者部、皇家驿站景区、驻马店市恒美工艺编织承办的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小记者走近非遗在皇家驿站举行。小记者走进皇家驿站参观了非遗馆内众多的非遗项目,认真听取了景区讲解员关于非遗项目的讲解,体验了吹糖人的制作技艺,参观了皇家驿站蜡像馆,并到天中文创学习了钩编技艺。小记者通过该活动,了解家乡文化,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下午,驿城区非遗代表性项目八卦半手拳第九代传承人乔永带领乔永国术馆的师生在皇家驿站戏台展示了基本功、拳术、硬气功等项目,赢得了现场游客阵阵掌声。

据悉,该活动从端午假期已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皇家驿站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策划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等活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既有纪念传统文化的端午祭仪式和端午知识比赛,也有传统舞龙、香包、龙舟制作、射五毒、箜篌演奏、古筝演奏、汝宁大鼓、坠子书等活动,非遗馆、铝编、吹糖人、苗银、天中文创等系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展演、展销,弘扬了传统文化,让群众近距离体味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该活动是我市加快推进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关于发展特色鲜明的全链条文创产业和壮大文旅文创市场主体的讲话精神。驻马店将以非遗进景区打造常态化文旅融合为内容项目,立足于开发本土历史旅游资源,积极探索“非遗+旅游”新模式,打造内容丰富,设施完善的非遗相关体验项目,为后续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保护工作提供重要经验和创新思路。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