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电子档案数据被计算机病毒破坏的应对方法

2022-06-17 22: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伴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和计算机设备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普及与推广,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极为显著的影响。为提升管理效果,增加经济收益,各行各业开始利用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对档案数据进行电子化管理,电子化档案数据在给人们保存和使用档案方面提供便利的同时,其安全性也受到了计算机病毒的威胁。为提升电子化档案数据的安全性,需要对计算机病毒的危害与影响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

(一)掌握计算机相关知识,严格遵守使用规则

为避免计算机病毒对计算机和计算机内的档案数据造成影响,首先需要对计算机病毒的传染进行预防,用户在使用计算机储存档案数据前,需要通过阅读说明书、使用手册等方式充分了解计算机的使用方法,严格遵守计算机的使用规则,养成使用计算机的良好习惯,同时还需要掌握必要的计算机病毒知识和防止手段。

(二)计算机使用过程中对异常情况保持警惕

由于计算机病毒是隐蔽在可执行的程序当中而非独立存在,因此,病毒随时都可能在计算机使用某项程度的时候被激发,判断病毒是否潜入系统需要计算机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计算机出现的异常情况,如常规使用的程序莫名其妙崩溃,执行程序时报错,硬盘后内存空间奇怪减少等都可作为病毒侵袭的征兆,需要计算机使用者保持警惕。

(三)做好档案数据备份

针对储存在计算机中的重要数据,尤其是电子档案数据,需要多做几套备份,既可以在病毒破坏文件时做到有备无患,又可在彻底清除病毒时,对磁盘进行格式化操作时避免全部文件的丢失。

随着信息技术提高与进步,网络设备在社会生活和生产中得到广泛的使用,为提升储存容量,提高档案管理效率和使用效率,档案信息也逐渐走向电子化,给档案数据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但由于计算机中可能存在计算机病毒,进而对电子化档案数据造成不利影响,电子档案管理人员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警惕病毒的侵害,保护档案数据的安全性。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赵冲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