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0日早报

2022-06-20 06: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1_20220620060829628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廿二

今天晴,温度24℃~38℃

◆导读◆

>>习近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以高质量监督稳经济保落实促发展

>>我市收听收看“中原大讲堂”开发区建设主题学习报告会

>>汝南农村“互助养老”模式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全军维和医疗分队首次举行部署前基地化训练

【封面】

●抗旱保苗抢农时

---------------

连日来,持续性的高温酷热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面对旱情,上蔡县组织动员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确保秋粮增产增收。图为上蔡县韩寨镇耕夫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利用平移式移动喷灌机抗旱保苗。(记者 刘永奇)

【时事】

●习近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

中共中央政治局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闻】

●以高质量监督稳经济保落实促发展

---------------

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到驻马店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做实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84 )(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我市收听收看“中原大讲堂”开发区建设主题学习报告会

---------------

1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活动办主办的“中原大讲堂”举行,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邀请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原副书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葛培健以《后疫情时代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路径》为题作专题报告。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李跃勇、曹新博、李宝清、陈锋、金冬江、何晞、王玲、李建超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5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我市集中收看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

---------------

18日,由应急管理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举行。演练模拟郑州市发生特大暴雨洪水,郑州防指进行研判下达指挥长令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开展山洪灾害紧急避险、地下空间应急处置、水库险情抢护、医院应急救援等11个科目现场实战演练。市领导李跃勇、曹新博、金冬江、刘晓文、李建超、贾迎战、王钦胜在市分会场集中收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5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残联选举成立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

18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残联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自觉,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张新理)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汝南农村“互助养老”模式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

“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只要按下呼叫机,村委会就能收到消息,然后安排我去办理。如果我有事,也可以临时找别人帮忙。”近日,在汝南县金铺镇潘湾村“互助养老”服务站,正在为五保老人龚力全服务的村级护理员陶四群告诉记者,他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2020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脱贫。去年通过筛选、培训,他成了一名“互助养老”护理员,共服务3个困难五保老人,主要是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没事时,就在服务站照顾老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82 )(记者 邓丹华)

●西平县“雁阵效应”助力“五星”支部“振翼齐飞”

---------------

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和水平,连日来,西平县从压责任、强引领、抓培育着手,形成“头雁领航、群雁带动、雏雁丰翼”的“雁阵效应”,为全县争创“五星”支部提供有力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83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王斌)

【综合】

●2022年度“翼展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

近日,由市人才办、团市委、市人社局共同发起的2022年度“翼展计划”驻马店籍在校大学生实践活动开始报名。此次活动累计征集市直层面44家单位309个实践岗位,即日起至6月23日,广大在校大学生可报名参加。(记者 耿杨扬)

●黄淮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黄淮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制药工程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黄淮学院共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记者 耿杨扬)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更好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

---------------

近日,市直工委和市委老干部局到市委办公室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老干部党的建设,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更好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记者 耿杨扬)

【重要提醒】

(一)汛期储粮有风险,不要盲目囤粮,适时出售余粮,避免受灾损失。

(二)科学储粮减损失,适时销售增收入。

(三)理性看待市场形势,适时适价售粮,力争增产增收。

(四)科学储粮,避免霉变,以质论价,优麦优价。

(五)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驿城】

●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国家、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该区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记者 张宾)

●驿城区举行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

18日,驿城区举行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区委书记毕启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隐患就是汛情、隐患必须排除”的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山长制、湖长制、巡查制,深入开展“五大排查整治行动”,拉网式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025件。其中,综合座席2668件(直办1854件、转办814件),市中心城区1367件、县城1301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村内管理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村内自来水停水、灌溉机井无法使用、物业管理不规范、村内人居环境差等。

>>12345追踪

西平县芦庙乡合庄村委冶炉城村某群众反映,出山镇酒店村委黄土岗村多名村民焚烧秸秆,火势蔓延至其可耕地内,向村委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正阳县某群众反映,清源街道集中隔离点皮庄社区隔离房间内有大量生活垃圾,导致其无法居住,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清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9日在青岛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同跨国公司的互利共赢合作,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和科技小分队指导抗旱保夏种促夏管

---------------

近期,黄淮海大部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农业农村部19日派出3个工作组并组织专家科技小分队,赴河北、山东、河南受旱地区,指导地方落实科学抗旱关键措施,高质量完成夏播任务,推进夏管顺利开展。

●中办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肃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规定》贯彻落实。

●全军维和医疗分队首次举行部署前基地化训练

---------------

为期20天的全军维和医疗分队部署前基地化训练19日在陆军军医大学圆满结束。这是首次对全军维和医疗分队统一开展实战化、基地化、规范化、国际化专业培训。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进一步提升我军维和医疗分队卫勤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

●珠江流域再次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

---------------

水利部19日发布汛情通报,受近期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发生2022年第4号洪水,北江发生2022年第2号洪水,珠江流域再次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

【国际】

●中老铁路第一批老挝籍司机定职

---------------

中老铁路老挝籍学员定职副司机考试18日结束,66名老挝籍学员全部通过考试,成为中老铁路第一批正式定职的老挝籍火车司机。

●游泳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花游夺冠 张雨霏100米蝶泳摘铜

---------------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9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夺冠,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首金,“蝶后”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季军。

●俄军用巡航导弹打击乌军指挥所

---------------

俄罗斯国防部19日发布通报说,过去一天,俄军使用高精度巡航导弹打击了乌军一处指挥所,逾50名包括将军在内的军官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发表视频讲话说,乌克兰不会将南部地区拱手让人。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19日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来自多个政党的1100多名候选人将角逐577个国民议会席位中的572个席位。此前,在12日举行的首轮选举已决出5个议席。

【速读】

>>记者18日从北京市获悉,经过申报、推荐、复核评定等程序,北京从全市7127个社区(村)中,评选出首批无疫社区(村)1360个。

>>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财政局了解到,保定市计划投入5.08亿元,采用生态重建、辅助再生等方法,对白洋淀上游411处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和总面积1064公顷的破坏山体进行恢复治理,从源头上改善白洋淀水生态环境质量。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左翼竞选联盟“哥伦比亚历史公约联盟”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罗在19日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警告说,全世界有近10亿人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新冠疫情更加重了这场危机。他呼吁各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尼日利亚中部尼日尔州19日发生一起公共汽车撞上卡车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