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你绽放的样子,真美

2022-06-20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孙华阳

又是一年仲夏夜,晚风吹拂,波浪翻腾,夜风似羽,掠过记忆之河。我在河流深处,又听到了那朵花绽放的声音。

犹记那年盛夏,蝉鸣聒噪,分外炎热。我在那次考试中失利,望着那鲜艳的红叉,我的心里仿佛被利箭射中,既伤心又无奈。已是深夜,天上繁星点点,映得我越发落寞。我放下试卷,走出门准备换口气。

我漫步于小道上,心情舒展了许多。突然,一抹绿色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株小苗。只见它无力地垂在地上,仿佛马上就要失去生命一样。可它那不屈的新绿又仿佛在告诉我,它不服输,它会努力汲取养分,让生命之花再次绽放。

看到它如此可怜,我便把它挖出种在家里的一个小盆里。等我给它浇完水,它似乎又充满了活力。晚风拂过那娇嫩的绿苗,绿苗便应着风的邀请,摇曳起舞,十分动人。

日复一日,我重新进入知识的海洋,准备下一次的考试。那株绿苗每天伫立在窗台上,向阳生长。

终于,在又一次的考试中,我考出了好成绩。我兴致勃勃地奔回家。窗台上,那株绿苗顶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仿佛知道了我的喜悦似的,随风起舞。隔天再瞧-----它已傲然绽放。那一片片洁白似玉的花瓣怒绽开来,簇拥着中间那淡黄的花蕊,虽没有牡丹那样雍容华贵、国色天香,也没有莲花那样的中通外直,它却拥有自己绽放的美。

不知怎么,那盆小小的花此刻如同一个君临天下的国王,傲然俯视着他的子民。那一刻的绽放,真美!在它绽放之前,还下过几场夏日专属的暴雨,那雨似断线的珠子般砸在花骨朵上,它已快撑不住了,可它奇迹般地造就了如今这一幕。

在它绽放的背后,隐藏着多少心酸?它都能做到坚持不懈、不放弃,我们为什么不能?人生从不是乐土,各人有各人的苦。它已克服困难,那我们也不能放弃,坚持走下去,终有一天你也会绽放。

夏去夏来,往事如烟,浮生若梦。如今那盆花又在准备下一次的绽放。是呀,若是心中有执念,即使遭遇挫折,也会惊艳时光。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