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1日早报

2022-06-21 06: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21055721356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廿三

今天多云,温度25℃~36℃

◆导读◆

>>习近平回信勉励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

>>鲍常勇到驿城区确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

>>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召开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6号

>>中招考试6月22日至24日进行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两部门发文要求重点关注老年人营养健康

【封面】

●抗旱抢种保苗

---------------

18日,正阳县慎水乡八里桥村村民在为花生苗进行抗旱浇水。连日来,该乡针对高温天气、土壤缺墒的实情,动员群众迅速掀起抗旱抢种保苗高潮。(通讯员 高万宝)

【时事】

●习近平回信勉励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对他们给予勉励。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你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各方面都取得好成绩,即将毕业奔赴军营,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你们立志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练兵备战一线部队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我感到很欣慰。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你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要闻】

●鲍常勇到驿城区确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

---------------

20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驿城区、确山县,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筑牢产业支撑,坚决扛起稳经济促增长政治责任,更好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刘晓文、李建超、李万顺分别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11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召开

---------------

20日,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召开,系统盘点今年以来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跃勇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高效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叫响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驻马店品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12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20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气象局,实地调研指导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商研判近期气象灾害风险和防范措施,对当前防汛、抗旱、保苗、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李跃勇强调,要全力抗旱保苗,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要做好防汛准备,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127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日,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工作。副市长宋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动整合力度,完善医共体运行机制和发展模式;要强化医共体“七统一”管理,加大政府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医保资金运行监管,完善人才政策和激励措施,推动辖区内县级综合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提质升级。(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综合】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6号

--------------

《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由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2年4月28日通过,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5月26日批准,现予公布,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131 )

●中招考试6月22日至24日进行

--------------

近日,记者从2022年驻马店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河南省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22日至24日进行。今年,我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82677人(不含新蔡县),全市共设9个考区、68个考点、3239个考场。在第一天开考时,考生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健康审核合格后加盖公章的准考证到相应考点接受入场检查。(记者 李杨)

●我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

近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驻马店日报社决定依托市委移动党端“今日驻马店”App,在全市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从6月21日起,进入“今日驻马店”App,点击首页“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进入活动专题页面,也可以通过驻马店日报微信、天中晚报微信、驻马店文明网微信参与活动。(记者 刘灵)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2年6月6日~2022年6月12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250件,本周应结案3205件,其中已结案2896件,超期未办结64件,结案率90.35%,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9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6月12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8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130 )

【重要提醒】

(一)汛期储粮有风险,不要盲目囤粮,适时出售余粮,避免受灾损失。

(二)科学储粮减损失,适时销售增收入。

(三)理性看待市场形势,适时适价售粮,力争增产增收。

(四)科学储粮,避免霉变,以质论价,优麦优价。

(五)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驿城】

●驿城区部署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

---------------

20日,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驿城区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工作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筑牢思想上的“第一道堤坝”,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宾)

●驿城区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经济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强化对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的调度,紧盯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细化分解经济指标,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梳理分析,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苦干实干,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全区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记者 张宾)

●驿城区“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

近日,由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共青团驿城区委承办的2022年驿城区“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握历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不负韶华、积极向上,以赶考的精神改进作风,以赶考的坚定做实工作,全面展现新时代驿城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941件。其中,综合座席3190件(直办2396件、转办794件),市中心城区1625件、县城1565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村内管理、农业生产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小区停水停电、开发商延期交房、村内邻里纠纷、灌溉机井无法使用等。

>>12345追踪

西平县多名群众反映,县第二小学、嫘祖镇中心小学等学校教室无空调和风扇,夏季温度较高容易导致学生中暑,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安装空调或风扇。驿城区某群众反映,皇家一里一号公寓楼电梯停运且报警系统故障,按报警键无报警提示音,导致安保人员不能及时救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确山县三里河街道某群众反映,其孩子近14天未离开确山县,豫事办健康码被确山县推送为黄码,因需参加中招考试,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转码。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制定《条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两部门发文要求重点关注老年人营养健康

---------------

为协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将以关注老年人营养健康为重点,于2022年7月25日至7月31日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

●5家中央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

记者2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近日印发通知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进行了调整优化,明确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我国已有近3200公里高铁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日,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至此,我国已有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京张高铁、成渝高铁、京广高铁京武段率先建成安全标准示范线,并成功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总里程达到近3200公里。

●珠江防总启动洪水防御Ⅱ级应急响应

---------------

水利部20日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针对珠江流域雨情、汛情,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日12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这是今年汛期以来珠江防总启动的首个Ⅱ级应急响应。

【国际】

●赞比亚官员感谢中企为赞培养信息通信技术人才

---------------

赞比亚教育部长西亚卡利马20日对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通过开设培训课程等为赞培养信息通信技术人才表示感谢。西亚卡利马当天在华为“未来种子”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培训活动有助于赞比亚学生提高就业能力、挖掘创业潜能,并通过为赞培养更多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助力赞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华为等中资企业为赞比亚政府与企业在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树立了典范,为赞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各国携手打击仇恨言论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0日在联大打击仇恨言论国际日非正式高级别会议上发言,呼吁各国坚持相互尊重,开展平等对话,携手打击仇恨言论。

●乌方称俄军或于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

---------------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援引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的话报道说,俄军作战任务是大概在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抗议立陶宛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并警告如果立陶宛不恢复运输,俄方将作出回击。

●马里中部发生袭击事件

---------------

马里过渡政府20日发布公报说,该国中部邦卡斯地区三个村庄及周边18日夜间遭袭击,造成132名平民死亡。公报说,极端组织“马西纳解放阵线”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速读】

>>记者2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当日国家防总工作组赴广西、广东检查指导珠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

>>记者20日从公安部获悉,2021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非法采矿案、破坏性采矿案5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600余人。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抗议立陶宛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并警告如果立陶宛不恢复运输,俄方将作出回击。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36590224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股指20日报收于5920.0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7.44点,涨幅为0.64%。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