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天中晚报小记者(遂平县)“走进花庄假日营地”体验采风活动举行

2022-06-22 11: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花庄假日营地以文创和地理资源为基础,集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研学实践、拓展教育、房车露营、木屋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打造了丰富的综合实践和研学实践课程体系,致力于打造创新型青少年研学基地、特色化游客休闲娱乐的首选地。”花庄假日营地负责人介绍。

以笔记录自然美 以美育人润无声

天中晚报小记者(遂平县)“走进花庄假日营地”体验采风活动举行

记者 丁继坡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6月18日上午,天中晚报遂平小记者“走进花庄假日营地”体验采风活动举行。遂平县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来到花庄假日营地采风,提高他们采访和新闻报道能力,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了解环境、亲近自然,在团队活动中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花庄假日营地位于遂平县花庄镇,被嵖岈山余脉环绕,营地里山水相依、鲜花绽放,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七彩滑道、玻璃旱滑、丛林探险、无动力体验、亲子乐园、拓展基地等精心设计的游乐设施与山体和周围的树林连接,为这里增添了更多趣味。

排队参观。

“花庄假日营地以文创和地理资源为基础,集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研学实践、拓展教育、房车露营、木屋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打造了丰富的综合实践和研学实践课程体系,致力于打造创新型青少年研学基地、特色化游客休闲娱乐的首选地。”花庄假日营地负责人介绍。

参观木屋别墅。

品茶小憩。

进入营地,温馨浪漫的木屋、时尚新潮的房车、玻璃景观房等立即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目光。“这里真是太棒了,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木屋!”在一片欢呼声中,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木屋。蓝天白云下,一幢幢木屋掩映在绿树间,让人仿佛进入了美丽的童话世界。进入木屋,房间内部设施齐全,木质结构搭配织布装饰,文艺气息扑面而来,阳光斜照进窗,仿佛就是诗中的梦境。看着身边的如画美景,小记者们不时在采访本上记录着见闻和感受。

“房车可分为自行式与拖挂式两种,一般都配有客厅、盥洗室、厨房、卧室。为了节省空间,房车里餐桌都可以折叠压缩成床,铺上被子就可以睡觉。”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中,小记者们了解了房车的基本构造,体验了“车外是世界,车内是自家”的绿色生活新方式。

蹦蹦床,真开心。

极限越野。

吊桥、蹦床、秋千、攀岩……在营地萌宠乐园,孩子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游玩项目,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为现场活动留下精彩的瞬间。

快乐小伙伴。

你追我赶。

“我觉得这样的采风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让孩子们在发现生活、观察生活的同时,陶冶情操、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团队活动则通过行程纪律要求、集体协作游戏体验等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团队生活,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责任感、荣誉感。”遂平县实验小学教师郭慧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