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社区商业迎来“高爆发”时代!

2022-06-22 12: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马国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作为商业地产的最后一公里,以及商业投资的下一个风口。社区商铺一直都与住宅小区相生相伴,在城市商业网中,有业内人士把大型商业中心比作“主动脉”,而社区商业则被比作“毛细血管”,把千家万户的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门口。
——《城市商业论》

01新趋势下的财富魅力
疫情阶段的商场关门、快递停运令不少人的生活颇受影响,社区临街商铺的持续经营则让大家的生活回归正常,购买生活必需品相当方便。后疫情时代,重新认识商铺与生活的关系,是地产行业和所有市民的集体反思。拥有稳定客户群的社区商铺处于生活“最后一公里”的圈子,凭借“零距离”的优势,与消费者实现无缝对接,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日常消费需求。在疫情中,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商业的超然魅力和永恒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350

02社区商业的巨大商机
除非有计划性地提前购物,很多人平时都会选择家门口的店铺购物,早上的早餐、加班时的泡面、下班后的水果、夜跑后的饮料、突然想吃的零食要去哪买?这些需求网上不能及时满足,专门跑到大超市又不大方便,很多人会把目光锁定家门口的社区商铺。
一般来说,零售型社区临街商铺商业形态主要由药店、便利店、水果店、小吃店等组成;服务型社区临街商铺则主要包括美容美发店、教育机构、健身场所等。不要小看这些家门口的商铺,“最后一公里”潜藏着巨大商机!

03社区铺抗风险能力高
作为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一种商业业态,社区临街商铺虽然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却一直持续发展着,并以其稳定性获得了众多市民的青睐。
正如“钱大妈”“百果园”等,专门为某一社区服务的品牌连锁店,它们没有去高大上的购物中心,就以社区小铺为依托,从一个小店铺开始,在全国70多个城市布局了几千家门店,估值都超过百亿元。
社区商铺具有独立的铺面,人流可控,更加灵活,购买者可以自由选择出租还是自己经营,相对来说总体成功率会更高,属于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活跃股”。
如今,新零售超越电子商务成为新的城市消费模式只是时间问题。线上线下和物流的完美结合,诞生出真正的新零售。”在商业地产业内人士看来,被誉为“最后一公里”的社区或将成为新零售模式最适合生存的土壤。

04商业地产下一个风口
体量小但五脏俱全的社区商业作为商业地产的下一个风口,主要因素有:商业地产进入存量时代,大型购物中心趋向饱和且竞争愈发激烈;城市空间向外发展形成各类新的生活社区,从而带来社区型的商业需求;经历疫情过后,开放式的街区相对安全,受到青睐。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427

佳田里,作为驻北首个独栋式商业,不仅拥有驻北核芯稀缺价值,辐射7大社区消费人口,更有市政的全面引流,城市消费与社区消费大观荟萃,人气火爆,财富可期。
从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餐饮店、便利店,到提高生活品质的美容美发、干洗店、甜品店等,再到休闲娱乐功能的茶馆、咖啡店、花店、宠物店、母婴店等,众多的社区商铺业态,兼具人们对个性化的消费和对便利性的追求。
佳田里社区临街铺,涵盖吃、喝、玩、乐、购、教育等一站式业态。在浓郁的商业氛围之下,却也充斥着烟火气和人情味,像个天天见面的老朋友,也像个为数万人社区集群提供服务的后勤保障营。在庞大的消费基础和多元业态的加持下,可自营,照顾家庭同时兼作店掌柜;可出租,上班同时多一份额外收入。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434

目前,约40-80㎡临街金铺火热开售,家门口的财富之选,诚待臻藏。

责任编辑:马国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