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2日晚报

2022-06-22 15: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22091322715

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廿四

明天大雨,温度25℃~33℃

◆导读◆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暨授旗仪式举行

>>驻马店交警开辟护航中考绿色通道

>>驻马店首个C6驾照正式开考

>>我国成功发射天行一号试验卫星

>>大众点评2022必吃榜:全国1482家餐厅上榜

【封面】

●不误农时插秧忙

---------------

近日,确山县留庄镇稻田公园内,数万亩农田在薄山湖水的滋养下,麦田变水田,农民忙着插秧,麦收时节的金黄色调瞬间被调和成绿意盈盈的青绿色调。(记者 许伟)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城事】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暨授旗仪式举行

---------------

21日,驻马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暨授旗仪式。这次统一亮相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服装配有肩章、臂章、胸徽和胸号。此次统一着装,标志着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翻开了新篇章,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执法一线,全力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记者 张子豪 张程皓)

●驻马店交警开辟护航中考绿色通道

---------------

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中考期间,市区部分考点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同时,开辟中招考试绿色保障通道,加强警力巡逻管控,确保事故、车辆故障等警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快速疏导,全力确保涉考车辆安全、及时到达考点。(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首个C6驾照正式开考

---------------

21日上午,我市首场C6驾驶证增驾考试开考。80后李某作为我市首个考C6驾照的学员,当日通过了科目二考试。据了解,2022年4月1日,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增了C6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新规更好地满足了群众驾驶房车出游的需求,有需要的市民可到有资质的驾校报名参加考试。(记者 刘金霞)

●市园林绿化处为绿化苗木浇水“解渴”

--------------

20日,市区最高气温37℃以上。当日,市园林绿化处积极开展抗旱保苗行动。据市园林绿化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园林绿化处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园林工人开展抗旱保苗行动,对市区的公园游园,主次干道的绿篱、行道树、草坪等进行浇灌,以缓解绿化苗木的旱情,提高新栽苗木的成活率。(记者 张丽丽)

●街上乱贴小广告惹人烦

--------------

近日,记者在市区交通路西段采访时发现,电线杆、路灯杆、路牌等处被贴上了各种小广告。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在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加强巡逻,让“乱贴乱喷”之人无可乘之机。(记者 王永良)

【县区】

●西平:打响长寿品牌 助力跨越发展

--------------

近日,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带领的专家评审组,到西平县开展“中国长寿之乡”评审考察工作。通过考察,评审组专家认定西平县已达到《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各项指标,西平县将成为我市第一个“长寿之乡”。据悉,“中国长寿之乡”是一块富含潜力的“金字”招牌,将给西平带来极大的知名度,并将对西平的经济、旅游、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记者 许静)

●为抄近道 遂平男子步行上高速

--------------

20日上午7时许,遂平县车站街道办事处一男子为赶时间去邻村奔丧,步行超近道上了高速公路,在京港澳高速K851公里东半幅时,被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其进行了普法宣传。随后,该男子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离开高速公路。(记者 刘金霞)

●水屯镇“三捐”活动助力美丽家园建设

--------------

近日,驿城区水屯镇水屯村组织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捐”活动。活动中,水屯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在外成功人士、爱心企业及广大群众踊跃捐款捐物,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力量。当天的活动共收到爱心捐款12万元。该村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捐赠资金,做到专款专用。(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余嘉琦)

●村民违法取土被制止

--------------

近日,新蔡县河坞乡国土资源管理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河坞村非法取土,破坏了生态环境。该所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制止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违法取土村民当场表示不会继续非法行为,并将被损坏的土地恢复原样。(记者 苏凯)

5_20220622091322718

【出彩天中】

●林下经济 风景正好

---------------

近日,在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松山种养植(殖)专业合作社的一片片观赏树林里,忙着修剪树木的王大塘村公益岗人员黝黑的脸笑得像一朵盛开的牡丹。近年来,王大塘村科学谋划林下产业布局,探索“部门指导+企业合作+支部引领+农家餐饮+乡村旅游+林下采摘+线上销售”的发展模式,不断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帮助更多群众发家致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国清 滕敬豪)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兴业路与创业路交叉口西南角机动车道窨井盖缺失,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安排人员重新安装,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2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橡林街交叉口东北角有施工人员在公共道路搅拌水泥,产生粉尘污染,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施工方已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6月3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薄山路交叉口西北角“蓝山四季”小区内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小区物业降低宣传音量,问题已解决。

>>6月12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江苏省返回正阳县,豫事办健康码被推送为黄码,已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6月12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深圳市返回确山县,豫事办健康码被确山县推送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告知诉求人线上转码流程,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天行一号试验卫星

---------------

22日10时8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等试验。

●大众点评2022必吃榜:全国1482家餐厅上榜

---------------

大众点评22日正式发布2022年“必吃榜”,全国57城1482家餐厅入选。其中,首次上榜的商户数高达814家,占比过半。在新晋的内地9城中,小店成为主力军,比例高达91%。

●中国研究团队发现能诱导出全能干细胞的药物组合

---------------

从克隆技术到再生医学,如何找到除通过生殖细胞自然孕育胚胎之外的其他途径来创造或复原生命,一直是生命科学领域探索的热点议题。中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一种全新药物组合,能够特异地诱导出具备转变为完整有机体潜能的全能干细胞。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6月25日正式开放

---------------

22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发布公告称,经过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并在充分进行风险管控和排查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在严格控制客流并强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分阶段逐步恢复运营。其中,环球影城大酒店计划于6月24日中午向宾客开放,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同日中午开启营业,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于6月25日正式开放,诺金度假酒店随后将于7月1日恢复营业。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今日开园 10个数字项目签约额达43亿元

---------------

22日,福州招商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晋安区政府打造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正式开园。活动期间,举行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10家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和福州招商集团10个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本次活动以“建设标准化示范园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由晋安区委、区政府联合福州招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据悉,晋安区共有10个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3亿元,涵盖数字生态巡查系统研发中心、迈石网络视听智能基地、小米AIoT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等。

【国际】

●瑞典智库大幅下调该国经济增速预期

---------------

瑞典国家经济研究院21日发布报告说,由于通胀持续飙升,该机构已将今明两年瑞典经济增速预期大幅下调至1.9%和1.2%。今年3月,这家智库曾预计今明两年瑞典经济分别增长3.3%和2.1%。

●美林业局承认其失误引发新墨西哥州最大山火

---------------

美国林业局21日在一份审查报告中承认,其在常规“设定燃烧”作业中的失算和失误引发新墨西哥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山火。4月6日以来,新墨西哥州北部发生两处大规模野火并延烧在一起,导致数百座房屋被焚,数千居民被迫撤离。截至6月21日,野火已烧毁逾34.1万英亩林地,比洛杉矶城还要大,但仍有28%的火势未得到控制。

●英国发布猴痘应对策略 建议向高风险人群提供天花疫苗

---------------

英国卫生安全局21日发布猴痘应对策略,建议向猴痘感染高风险人群提供天花疫苗,以控制猴痘传播。目前,该国累计猴痘病例已近800例。

●日本研发利用台风发电技术

---------------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是遭遇台风较多的国家,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和创业公司正在研发利用台风发电的技术,以变害为利。

【速读】

>>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

>>沈阳市房产局副局长范民22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由沈阳市政府主办、市房产局承办的“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历时7天,圆满落幕,取得了丰硕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37591764例。

>>据阿富汗媒体22日报道,该国东部地区当天凌晨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至少255人死亡、155人受伤。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1日报收于5964.66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4.57点,涨幅为0.75%。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