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7日晚报

2022-06-27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27111409799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廿九

明天晴,温度24℃~35℃

◆导读◆

>>正阳县“以大带小”推动养老事业发展

>>开展病媒生物防治 织密群众健康防护网

>>5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

>>伊朗外长:伊朗愿意与沙特重开大使馆

【封面】

●产销两旺干劲足 开足马力忙生产

---------------

新蔡县贝蒂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袜子生产加工的企业,主要生产高质量棉纱及高档袜子,产品畅销巴西、秘鲁、智利、印度、迪拜等国家。近日,该企业开足马力,加紧设备调试,工人们忙着赶制出口订单。(记者 苏凯 通讯员 赵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科技创新

---------------

推进科技创新,要在各领域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

【城事】

●市天中广场事务中心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

近日,我市持续高温,天中广场内绿化苗木面临严峻的旱情考验。为有效缓解旱情,市天中广场事务中心将抗旱浇水保苗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工作重点,开展抗旱护绿专项行动,确保绿化苗木茁壮成长、安全度夏。(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王钰薇)

●天中晚报社党总支迎七一走进老区看新貌

---------------

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近日,天中晚报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到确山县孤山冲革命旧址开展迎七一走进老区看新貌活动。大家从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中感受学习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从这片历经战火洗礼的红土地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发展中体验了革命老区奏响的新时代最强音。(记者 高琳琳)

●“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 

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驿城分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多举措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该局在所属18个自然资源所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LED大屏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板面、发放宣传物品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我国现阶段土地资源基本国情、国策以及法律法规知识。此次宣传活动接待现场咨询500人次,发放宣传页3000多份、宣传手提袋500多套。(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李冉萌)

【县区】

●正阳县“以大带小”推动养老事业发展

---------------

暖心的居家适老化改造,温馨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完备的养老服务综合体系让老人既能在家享受养老院式的照护,又能在机构享受家一样的感觉,这让正阳县的独居老人十分安心。近年来,正阳县把提升养老设施覆盖率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新建、改建、租赁等方式,把部分廉租房、公租房等高标准打造成养老服务中心,有效盘活了存量,增强了养老服务设施有效供给。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养老服务设施50个,总床位6976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达52张。同时,该县积极推广“以大带小”的运营模式,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大中心,采取1个大中心辐射带动若干个小中心,发挥日间照料、服务推广等功能作用。(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开展病媒生物防治 织密群众健康防护网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签约病媒生物防治公司郑州虫仕,在该街道进行为期一周的病媒生物防治杀灭蚊蝇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该公司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在科学选药、配药后,在示范区辖区内各公共场所开展病媒生物防治行动,采取喷雾、洒药等多种方式,对重点场所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消杀。(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刘书博)

●双河镇改善人居环境争创“生态宜居星”

--------------- 

连日来,确山县双河镇紧紧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紧盯秸秆清运、旱厕拆除、垃圾处理、黑臭水体等问题,争创“生态宜居星”。近一周,该镇出动钩机、铲车、叉车等机械55台,清理乱堆乱放秸秆和垃圾360多处。(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王云飞)

5_20220627111409803

【出彩天中】

●稻田公园抒写乡村振兴的“诗和远方”

--------------- 

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激情飞扬的“中国女足”、惟妙惟肖的“稻谷爷爷”、活灵活现的“哪吒闹海”……稻田为“画布”、秧苗为“颜料”、青山为背景,近几天,在位于确山县留庄镇的稻田公园内,这些生动的画卷正在被当地农民勤劳而灵巧的双手一一“种”下。“等到7月底秧苗分蘖长满稻田后,这些美丽的稻田画就进入最佳观赏期。”近日,河南留庄稻乡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经立强介绍,今年稻田画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是由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指导设计。 (记者 许伟)

【文苑之窗】

●《夏天有味》

---------------

五月伊始,下了几天小雨,加上降温,毛衣、小薄袄重新翻出衣柜。阴沉的天空下路人又裹起了厚外套。天气和穿着让人想不到此时已经是立夏节气。这两天天气一放晴,太阳就炙热起来,蓝蓝的天空中低低悬浮的大块的白云,已有了夏天的味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956 )(王萌萌)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3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化庄乡付寨村委袁营组通信线杆倾倒至可耕地内,影响农田耕种。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6月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韩集镇齐寨村于6月1日停水,影响农忙期间群众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供水。新蔡县政府回复:水厂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及时恢复供水。

>>6月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李屯镇卫生院向北50米处通信线缆垂落至地面,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6月3日,有市民反映,其弟弟因腰椎手术体内植入一块钢板,现咨询身体内有钢板的学生参加高考是否需要开具相关证明。确山县政府回复:因该考生在高考体检中已标注腰椎有金属植入物,无需提供医学检查证明,考生金属植入物、植入部位证明由县招办统一随准考证发放。

>>6月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薄山路与淮河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对该处信号灯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 黄坤明出席启动仪式

---------------

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启动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建设中国广电5G网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这次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我国广电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

●5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

---------------

受生产物流逐步恢复、产业链供应链逐步畅通推动,工业企业销售状况有所改善。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今年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增速较上月有所回升,为企业盈利改善创造了有利条件。

●公安部网安局启动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

---------------

为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遏制“网络水军”及相关黑灰产业的滋生蔓延趋势,切实维护网络生态、市场经济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即日起,公安部网安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

●发挥国家高新区重要作用 科技部多措并举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

发挥国家高新区和自创区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作用,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和科研项目见习岗位开发力度,培育壮大科技企业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从科技部了解到,科技部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作用,多措并举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西藏启动1万余人生态搬迁项目

---------------

西藏自治区近日正式启动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二期搬迁安置计划,共计17555人将从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的那曲市双湖县、安多县、尼玛县,搬迁到海拔3600米的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村,其中随迁群众13569人,工作人员3986人,于6月25日至8月11日分批实施。

【国际】

●伊朗外长:伊朗愿意与沙特重开大使馆

---------------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6日说,伊朗愿意与沙特阿拉伯在对方首都重新开放大使馆。据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阿卜杜拉希扬当天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伊拉克总理卡迪米时作出上述表态,他同时赞扬伊拉克政府推进地区国家之间对话的努力,包括伊拉克在伊朗与沙特的关系正常化谈判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西班牙首都数千人参加反北约大游行

---------------

数千人2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参加反对北约、呼吁世界和平大游行。这次游行由西班牙国家和平论坛召集,来自西班牙、德国、美国、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记者看到,在长达上千米的游行队伍中,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有怀抱婴儿的妇女,也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

●以色列研究显示人们“气味”相近更容易做朋友

---------------

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研究人员日前发表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嗅觉在人类社交活动中也能起到类似在某些动物中帮助选择朋友的作用,“气味”相近的人可能更容易建立友谊。

●澳研究:儿童时期患支气管炎增加中年后患肺病风险

---------------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有过支气管炎发作病史的儿童到中年后患哮喘、肺炎等肺部疾病的风险会增加。相关研究结果有助于确定哪些儿童能从更仔细的健康监测和早期干预中受益。

【速读】

>>人社部、教育部、民政部27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工作的通知》,部署推动各地聚合资源、深挖潜力、协同推进,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归集发布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层岗位。

>>中国体操协会消息,当地时间25日,中国选手赵雅婷在泰国芭堤雅举行的第13届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决赛中摘得铜牌,队友王子露获得第六名。中国艺术体操队个人组完成赛前目标,拿到世锦赛满额参赛席位。

>>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快速传播影响,拉美地区部分国家新冠感染率近期反弹。为遏制疫情蔓延,部分拉美国家收紧防疫政策。

>>哥伦比亚中部城市埃斯皮纳尔一斗牛场看台26日在斗牛表演过程中突然坍塌,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22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2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多瑙河畔举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