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李跃勇深入驻马店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城市防汛工作

2022-06-27 22: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月27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城市防汛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城市防汛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城市防汛时强调

紧盯重点部位 抓实抓细防汛工作

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文 谭啸/图)6月27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城市防汛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城市防汛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贾迎战一同调研。

11

当日上午,李跃勇冒雨来到乐山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详细了解开源河水位变化,实地查看开源河跨乐山大道防洪改造工程推进情况,要求工程业主单位和施工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全力加快防洪改造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李跃勇认真查看防汛抢险物资储备,详细了解防汛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市政应急排涝分队人员。他强调要健全城市防汛体系,加强城市易积水点、入河闸门、桥涵、泵站等重点部位排查,明确巡查值守人员和各级责任人员,全面落实城市防汛“点位、街道、区、市”四级责任体系;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备齐备足防汛物资;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开展多场景综合防汛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抢险力量预置,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汛应急抢险和排水除涝能力。

来到新时代嘉园、置地天中第一城南苑和置地国际广场,李跃勇深入地下车库等防汛关键部位,实地查看住宅小区和在建工地防汛,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指导整改意见,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指导、严格标准、规范操作,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消除隐患,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要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第一自来水厂、第二污水处理厂,李跃勇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城市供水保供和污水处理厂防汛工作,强调要把保障居民用水作为首要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确保汛期供水安全、水质安全;要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完善日常监测体系,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13

来到风光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文明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和置地大道泵站,李跃勇实地查看城区积水点改造进展和泵站运行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积水点改造工程,确保按要求时限高质量完工,确保汛期发挥作用,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要做好汛期泵站排涝运行值班值守,确保汛期能够安全有序运转。

在爱克玖隆茂地下商超,李跃勇实地查看和了解地下商超防汛准备情况,要求企业要保持临战状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和消除汛期安全隐患,健全完善防汛预案,备齐备全防汛物资,科学有效防范、及时监测预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汛与疫情防控一齐抓,细化相关查验政策,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