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今年 驻马店市已为28055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2022-06-28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为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救助,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求的摸底排查,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给更多的残疾儿童家庭带来希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残疾儿童是需要特别关心照顾的群体。2022年,省政府继续将“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民生实事。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4月底前,我市就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康复救助2535名残疾儿童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实施康复救助残疾儿童2805名,提前8个月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残疾儿童康复的应救尽救。

0~7岁是儿童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儿童康复最佳时期,越早进行干预、康复、教育,越有可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和提高孩子的能力。在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很多残疾儿童正在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在爱心的浇灌下,一部分孩子和普通孩子一样步入校园。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凡具有我市户籍或居住证、有康复需求的0~7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脑瘫高危儿、遗传代谢病患儿均获得了康复救助。救助内容主要包括手术、辅具适配和康复训练等。

康复救助目标下达后,今年1月,驻马店市政府残工委制订下发2022年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暨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工作会议,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驻马店市残联与各县区残联分别签订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目标责任书,为提前完成省定目标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为有效跟进工作进度,驻马店市残联对各县区残联、定点机构儿童康复转介情况和服务情况实行周通报制度,对完成较慢的县区进行通报。

同时,为确保儿童康复质量、康复安全,市残联分别组织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对全市33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的儿童康复救助情况、疫情防控、防汛、消防安全以及规范化管理等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机构落实救助政策和标准、康复时间、康复内容、康复安全和儿童的康复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为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救助,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求的摸底排查,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给更多的残疾儿童家庭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