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正阳县人民法院 党员先锋做引领 审判质效大提升

2022-06-28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先锋引领,全院审判质效稳步提升,今年1~5月,实际结案占比、终本结案占比进入全市法院前3位,首执实际执结率、未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恢复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等主要指标跃居全市法院第1位,32名干警获得各级表彰,收到当事人赠送锦旗10面。

驻马店网讯(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王树恒)今年初以来,正阳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先锋教育、点亮先锋形象、建立先锋指数等举措,打造党建品牌,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收到了显著工作成效。

加强先锋教育,激发内生力。推进党组会前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化,制订《党支部学习活动安排表》,明确每月必须完成的学习和活动任务,为各党支部有序开展政治生活提供指引。将政治轮训作为加强党员干警理想信念的主要形式,打造政治轮训“四大课堂”,即书香课堂、理论课堂、影视课堂和实践课堂。围绕全国法院系统涌现出的英模典型,先后开展向邹碧华、李庆军等英模学习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带动作用,激发争先意识。

点亮先锋形象,发挥带动力。通过在党组会议室悬挂党旗,在召开全院党员大会时悬挂党旗和党徽等形式,突出会议政治性,督促党员正确履行义务。用鲜明标识点亮先锋形象,督促党员干警严格履行责任。抽调党员干警参与社区防疫,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讲解、核酸监测动员等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在立案、信访等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发布“手把手交您网上立案”等微信推文,每名党员法官至少联系一至两个村(社区),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零距离收集群众需求。

建立先锋指数,增强行动力。将建立先锋指数的权限赋予各个党支部,指导党支部建立充分贴合党员队伍和业务工作实际的“个性化”指标,机关党委统一审核把关,确保评准评实。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选树出来的“先锋”建立备案台账,确保“先锋”公信力。通过先锋引领,全院审判质效稳步提升,今年1~5月,实际结案占比、终本结案占比进入全市法院前3位,首执实际执结率、未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恢复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等主要指标跃居全市法院第1位,32名干警获得各级表彰,收到当事人赠送锦旗10面。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