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郭文刚:平凡岗位履职尽责

2022-06-29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邓瓦房社区常住人口有5000多人,拆迁之前下辖12个自然村,位于驿城区城乡接合部。郭文刚说:“作为驿城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进一步贴近居民、服务基层,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居民代言、为居民办事、为居民服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职精彩答卷还在不断书写。”

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文/图

为顺利推进拆迁安置房分配工作,郭文刚耐心做居民的思想工作。

6月23日下午,驿城区人大代表、老街街道邓瓦房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刚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办公室,同工作人员一起帮助居民对练江河一片区安置房进行合理分配和拆迁安置政策宣传。为彻底解决辖区老人因房屋拆迁产生的后顾之忧,郭文刚不仅要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还要给老人的子女详细解释,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最终让他们心服口服。

郭文刚是一名扎根基层23年的社区党支部书记,23年的倾情付出、23年的踏实实干、23年的默默奉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信任和一致赞誉,他是同事眼中工作能力突出、做事雷厉风行的多面手;他又是一名光荣的驿城区人大代表,始终把“代表”二字看得比天高、比命重,做到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谋居民所谋,认认真真反映问题、积极提交建议,他是居民心中尽职尽责办好社区大小事的贴心人。

人大代表如何履好职,郭文刚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履职的第一步要彻底摸透社区居民的民情民意,功夫要下在平时,这样才能吃准民心所向和民众所忧所虑。当上人大代表的第一天起,郭文刚就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双脚把民情民意丈量出来。他充分利用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的身份,走村入户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交人大代表建议。多年来,他向驿城区人大常委会等有关部门提交人大建议100多条,其中有关拆迁安置、城乡接合部人居环境治理等建议逐一得到落实。

邓瓦房社区常住人口有5000多人,拆迁之前下辖12个自然村,位于驿城区城乡接合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郭文刚带领着社区网格员通过网格化治理,形成了“社区牵头,居民动员,单位参与,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他积极组织各片区网格员在责任范围内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登记的相关工作,做到“找到人、管住人、守好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疫情防控关系着居民的生命健康,虽然社区人员复杂、管控难度大,但我们社区有攻坚克难的老传统,这次更不能掉链子。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第一线,有困难党员干部要先顶上。”郭文刚多次在村“两委”会上说。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郭文刚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如今,从清晨核酸检测的场地设置到人员组织、从社区门口的值班值守到入户调查人员信息,每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他一工作起来精气神特别足,这么个忙法儿身体也吃不消,晚上回家坐下了就不想起来。”同事邓战胜这样说,“但愿疫情早一点过去,如果时间长了,郭书记再好的身体也受不了。”

郭文刚对社区工作人员更是满满的关心与关爱。为保证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他协调辖区单位捐助酒精、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在核酸检测期间为每位工作人员提供工作餐,让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社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凝聚邓瓦房社区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郭文刚说:“作为驿城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进一步贴近居民、服务基层,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居民代言、为居民办事、为居民服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职精彩答卷还在不断书写。”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