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30日早报

2022-06-30 06: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1_20220630062435681

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二

今天小雨,温度23℃~32℃

◆导读◆

>>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并开展分组讨论

>>鲍常勇与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陆建文举行工作会谈

>>我市241名“两癌”贫困妇女获“阳光母亲”计划救助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出版发行

>>2022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聚焦“媒体的社会责任”

【封面】

●智能化生产 提质增效

---------------

27日,在西平县蚕神源针织产业园车间里,机器轰鸣,女工正在将一件件毛衫进行初步包装。据了解,该产业园是长江以北生产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的智能化毛衫生产基地。(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时事】

●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并开展分组讨论

---------------

28日至29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以过硬能力作风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认真开展分组讨论。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讨论并讲话。市领导李跃勇、曹新博、李宝清、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35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鲍常勇与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陆建文举行工作会谈

---------------

29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与到访我市的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地方通信事业发展,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35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

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363 )(记者 耿杨扬)

●2022年驻马店市残疾人就业 暨民营企业招聘会举行

---------------

29日上午,2022年驻马店市残疾人就业暨民营企业招聘会在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招聘会。据统计,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残疾人有176人、招聘企业54家。(记者 张新理)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正阳县“三四五”模式赋能“五星”支部高质量创建

---------------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关键重点,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建立“三个清单”、实施“四大行动”、夯实“五项机制”赋能“五星”支部高质量创建,凝聚基层治理合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364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李海波)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朗陵街道“五字诀”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确山县朗陵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强力推动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问题落地见效,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365 )(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谢留喜)

【综合】

●市委党校教师大奖赛拉开帷幕

---------------

27日下午,市委党校“迎七一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教师大奖赛进入预赛阶段,标志着该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奖赛旨在纪念党的101周年,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为促进我市党校系统的教学水平再上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张丽丽)

●我市241名“两癌”贫困妇女获“阳光母亲”计划救助

---------------

“感谢妇联给我1万元‘两癌’救助金,有了这笔钱,这次住院就不用发愁了。”近日,开发区妇联接到来自受助妇女刘某的电话。据了解,河南省“阳光母亲”“两癌”救助计划是省妇联针对患有宫颈癌、乳腺癌的农村困难妇女进行的专项救助。今年上半年,市妇联共审核申报了全市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804人,共争取河南省“阳光母亲”“两癌”救助金241万元,救助我市241名“两癌”患病妇女。(记者 刘金霞)

●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

27日,市供销合作社深入帮创点泌阳县铜山乡山头村开展“送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该村村委,市供销合作社党员志愿者同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会谈,就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冯帅 焦琳)

【重要提醒】

(一)汛期储粮有风险,不要盲目囤粮,适时出售余粮,避免受灾损失。

(二)科学储粮减损失,适时销售增收入。

(三)理性看待市场形势,适时适价售粮,力争增产增收。

(四)科学储粮,避免霉变,以质论价,优麦优价。

(五)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驿城】

●驿城区组织开展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研讨交流活动

---------------

29日,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统一安排,驿城区举行分组研讨交流活动,集中研讨交流如何提升能力、强化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会议要求,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驿城落地见效。(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深化“万人助万企”新闻发布会

---------------

29日,驿城区召开深化“万人助万企”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进展总体情况。自活动开展以来,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和“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为企业纾困解难,助企业加快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万人助万企”活动已成为该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优化环境的重要名片。(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024件。其中,综合座席3208件(直办2295件、转办913件),市中心城区1704件、县城1504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农村工作、教育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反映物业服务差、小区停水、占地补偿款未发放。

>>12345追踪

西平县某群众反映,人和乡大郭小学未设置四、五、六年级,学生读完三年级后需转至其他学校就读,但县公立学校均不接收,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开发区某群众反映,开发区高中未落实测温、消杀、查验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某群众反映,其前往县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告知须提供房屋质量检测报告才能办理,咨询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出版发行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三部门部署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直补快办”

---------------

为加大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推动政策速享尽享,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6月29日发布通知,部署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

●2022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聚焦“媒体的社会责任”

---------------

2022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北京时间29日晚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围绕“媒体的社会责任”主题展开交流。

●公安部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

暑期、汛期、假期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多重考验。公安部交管局29日部署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攻坚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上海将调整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措施

---------------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9日晚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做好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6月30日零时起,将对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做出调整。

【国际】

●中国援建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竣工并通过验收

---------------

中国在南部非洲的最大援建项目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29日举行媒体开放日,施工方宣布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位于津首都哈拉雷市区以西20公里的汉普登山新城,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建成后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

●第六届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在土库曼斯坦举行

---------------

第六届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29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阿塞拜疆五国总统出席会议并发表联合公报。

●以色列总理表示将不参加新一届议会选举

---------------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29日晚发表声明说,他将不参加新一届议会选举。贝内特在声明中说,在本届议会解散后他将卸任总理,并与候任总理、外长拉皮德进行轮换,由拉皮德担任看守总理直至新一届政府成立。贝内特还表示,内政部长沙凯德将接替他成为统一右翼联盟的领导人。

●北约通过新战略概念 称俄罗斯是“最大且直接的威胁”

---------------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2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峰会上批准《北约2022战略概念》,称俄罗斯是北约“最大且直接的威胁”。这份新的战略概念对北约所处安全环境进行评估并设定任务,以指导北约未来十年的发展。文件说,北约在未来十年有三大核心任务:威慑和防御、危机预防与管理、合作安全。

【速读】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启动优抚医院改革,更好满足残疾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供养和医疗需求,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记者2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宁夏将通过“专门设岗”“倾斜支持”“资金扶持”等方式,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在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降1.6%,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下调了0.1个百分点。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43352927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9日报收于6031.4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4.54点,跌幅为0.9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