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动态

打出“组合拳” 落实“稳保促” 我市文旅系统助力文旅业提振复苏

2022-07-01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王晓晶 见习记者 张子豪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市稳经济促增长的政策措施,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加大文化旅游领域服务业(企业)支持力度,引导促进文化旅游消费,通过优惠政策撬动、文旅活动吸引、优化产品供给、扩大消费内需等“稳保促”“组合拳”,助力全市文旅业提振复苏。

市文广旅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制订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主要职责和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力推进省、市稳经济促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打好文旅市场复苏攻坚战。

惠企纾困 助推文旅全面复苏

市文广旅局严格落实旅行社暂退质保金、“四保”文化和旅游企业“白名单”等惠企纾困政策。目前,我市已有17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68万元,3家文旅企业入选首批省级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8家文旅企业入选第一批市级“四保”“白名单”。

扎实推进文旅复工复产。5月25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经营场所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重点指导推进3A以上景区、皇家驿站等文旅企业加强疫情防护,有序推进工作。

引导促进文旅消费。市文广旅局通过加强宣传推广,大力开发旅游行业客源市场,谋划旅游推介活动,推进“万人助万企”等活动的开展,帮助企业开发市场,引导文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注重加强营销,开发客源市场。

加大营销力度 激活文旅消费市场

市文广旅系统在疫情常态下推进复工复产,稳经济、稳就业、促发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以活动为抓手,引导释放文旅消费潜力。

精心谋划项目。重点谋划了乡镇非遗馆、村史馆和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先行示范区建设3个乡村文化振兴项目,谋划推进了遂平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等3个“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百大标识项目。为推进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市文广旅局与驿城区加强合作,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共同推进大项目建设,组织指导中部欢乐城文旅综合体项目签约活动。

优惠政策“引流”搅热夏日旅游市场

随着疫情好转,市文广旅局协调我市多家重点景区推出暑期系列旅游优惠政策。编排旅游精品线路。为诚邀广大游客到驻马店感受美景,市文广旅局重新编排了红色主题线路、古城体验线路、山水休闲主题线路、非遗主题线路。全市各文旅行业、文化场馆精心策划推出了各种主题特色鲜明、节日氛围浓郁的文化旅游项目,各乡村旅游点集中举办了采摘节、垂钓节、读书会、文艺展演、特色产品展和非遗展示等,广受市民游客青睐。全市旅游景区也根据游客新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夏季促消费惠民活动,并推出了草地露营、“微度假”旅游活动和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本地和周边游客,同时通过引导、推动3A以上景区等旅游经营单位和文化娱乐休闲场所发放专项消费券,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

市文广旅局将深度整合全市文化旅游优质资源,围绕“稳市场主体、促文旅消费”主题,不断丰富惠民权益,落实助企政策,通过鼓励、支持4A级旅游景区,制订出台暑期促消费优惠政策和措施;组织文旅企业参加省、市各类促消费活动;强化政企联手、全市联动,开展好全市一系列公益文化惠民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引领文旅消费,激发广大市民游客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迸发活力,加快全市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