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4日早报

2022-07-04 06: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1_20220704060932727

2022年7月4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初六

今天小雨,温度24℃~28℃

◆导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正阳县汇聚“最强大脑”助力县域经济成高原

>>稻田公园抒写乡村振兴的诗和远方

>>新蔡县驻村干部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西平县推动服装产业蓬勃发展

>>国产民用涡轴发动机AES100将装配“彩虹”无人机

>>中国红十字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援助抗震救灾物资

【封面】

●赶制订单生产忙

---------------

近日,在位于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该企业有员工680多人,年产值4.5亿元,年纳税1100万元。(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时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

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中英文版,3日在香港发行。

【叫响“院士”经济 助力产业发展】

●正阳县汇聚“最强大脑”助力县域经济成高原

---------------

近日,正阳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农业大学签署校县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正阳县聚焦招才引智,加强“校县合作”,打造县域经济成高原,“最强大脑”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786)(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稻田公园抒写乡村振兴的诗和远方

---------------

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激情飞扬的“中国女足”、惟妙惟肖的“稻谷爷爷”、活灵活现的“哪吒闹海”……稻田为“画布”、秧苗为“颜料”、青山为背景,近日,在位于确山县留庄镇的稻田公园内,这些生动的画卷正在被当地农民勤劳而灵巧的双手一一“种”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782)(记者 许伟)

【乡村振兴视窗】

●新蔡县驻村干部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

近年来,新蔡县委组织部不断建立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培训、管理激励、保障关爱,做好宣传引导,将驻村帮扶工作重点由“选优派强”向“管训促用”转变,发挥驻村工作队尖兵作用,推动驻村干部沉在村里、干在一线,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787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王潇影)

【天中先锋】

●祁兴磊:用倾情守望铸科技荣光

---------------

属牛,放牛,长在黄牛之乡,凭着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牛劲”,用认定目标不回头的犟牛脾气,他繁育了中国第一个肉牛品种夏南牛,催生了产值超过150亿元的牛产业,主持制定了夏南牛国家标准,让夏南牛成为中国主推肉牛品种、河南省的特色产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784 )(记者 高君瑞)

【十大战略·深度看】

●西平县推动服装产业蓬勃发展

---------------

日前,第三届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大会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商务局、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西平县政府联合承办,旨在持续推动服装产业向电商化发展、数字化转型,多点发力稳经济、促消费,提振品牌和市场信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785)(记者 许静)

【综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近段时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我市强降雨天气,联合相关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技术支撑单位,快速反应,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及时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市未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险情。(记者 付建强 通讯员 王娟)

●市总工会组织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

--------------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市总工会将在7月11日~8月5日对市中心城区400名小学阶段职工子女提供为期1个月的爱心托管服务。据悉,托管服务针对市中心城区、小学阶段的职工(含农民工)子女(6岁~12岁);各基层工会符合条件的职工可通过“驻马店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报名通知,填写提交信息进行报名。(记者 张新理 姚晶)

●市住建局打造住建党建新品牌

--------------

近日,市住建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市住建系统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性、融合性、规范性、创新性、纯洁性上持续用力,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不断提高。(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时端)

【驿城】

●驿城区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到驿城区开展庆“七一”慰问活动指示精神,驿城区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一系列强党建、惠民生举措来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双报到”走心走深走实;将持续打造“驿小驿”党建代言品牌,让“驿小驿”成为党员与群众的一座“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记者 张宾)

●驿城区“喜迎二十大·文明实践杯”篮球友谊赛落幕

---------------

2日,历时14天经过40场的激烈角逐,2022年驿城区“喜迎二十大·文明实践杯”篮球友谊赛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圆满落幕。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把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比赛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驿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555件。其中,综合座席2183件(直办1572件、转办611件),市中心城区1339件、县城844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社会保险政策、教育、交通运输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学区划分,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物业服务差、车辆乱停乱放。

>>12345追踪

新蔡县某群众反映,华星路香港艾乐幼儿园计划组织部分幼儿拟定于7月4日外出至安徽省阜阳市尧泰海洋馆游玩,其认为存在疫情防控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确山县某群众反映,6月25日其从上海市浦东新区返乡,现集中隔离已结束,今日起开始进行居家隔离,但无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国产民用涡轴发动机AES100将装配“彩虹”无人机

---------------

记者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航发自主研制的1000千瓦级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AES100近日签约首家先锋用户,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公司与航天科技彩虹公司签订发动机采购合同,AES100发动机将为“彩虹”大型倾转无人机提供动力。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黑龙江举行

---------------

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大会2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36个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

2日,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宁夏召开,136个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线上和线下的集中签约,累计签约金额近27亿元。

●上海进京列车开行逐步恢复正常

---------------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了解到,2日起,上海进京列车开行逐步恢复正常,根据计划每日开行27趟,以高铁列车为主。进京旅客仍需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沈阳农商行完成辽阳农商行和太子河村镇银行承接工作

---------------

记者从辽宁银保监局了解到,为切实保护广大存款人合法权益,2日,沈阳农商行顺利完成了辽阳农商行和太子河村镇银行网点、人员、存款的承接工作。承接工作平稳有序,各营业网点正常展业,各项业务正常办理,资金安全、交易安全不受任何影响。目前,全省地方法人银行资金充足,运行平稳。

【国际】

●中国红十字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援助抗震救灾物资

---------------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物资交接仪式3日在喀布尔的阿富汗红新月会总部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红新月会主席哈里斯等出席仪式。

●中企承建埃及首条轻轨铁路通车试运行

---------------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3日通车试运行,这是埃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等埃方官员,以及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当天的通车试运行活动,并从起点站阿德利·曼苏尔站乘坐轻轨前往巴德尔站。

●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当选西共体新一任主席

---------------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例行首脑会议,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当选西共体新一任主席,任期一年。

●丹麦首都一大型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

---------------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南部阿迈厄岛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3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哥本哈根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证实,有数人被击中,已逮捕一名嫌疑人。

【速读】

>>作为京津冀的海上门户,天津港客货运输一直面临线路拥挤的问题。日前,天津港集疏运专用货运通道工程首开段正式开工,通道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对接京津冀的快速通道。

>>黑龙江省内14家高校人才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日前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

>>在3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保加利亚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击败韩国队,豪取三连胜结束本站赛事。

>>意大利北部马尔莫拉达山区一座高山冰川3日发生滑坡,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至少12人失踪。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3日上午发生一起客车坠入山谷事故,造成至少19人死亡、12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