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4日晚报

2022-07-04 15: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04113505963

2022年7月4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初六

明天大雨,温度24℃~27℃

◆导读◆

>>我市购房补贴发放正式启动

>>101公里接力赛献礼党的生日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正阳县争取2022年中央农机购置补贴全省第一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超45万亿元

>>意大利新冠疫情再扩散 现存确诊病例超100万

【封面】

●颂歌献给党 喜迎二十大

--------------

近日,由市文化馆、市老体协专委天中放歌艺术团举办的“颂歌献给党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文艺演出举行。演出唱出了“美丽驻马店”团结友爱、不懈追求的精神,唱出了驻马店人民对党的热爱和为美好生活奋斗的正能量,唱出了大家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观众沉醉其中,掌声不断。(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

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城事】

●我市购房补贴发放正式启动

--------------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和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支持住房消费,鼓励大中专以上学生、各类人才、新市民等群体来驻购房,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工作,从6月29日起,我市购房补贴发放正式启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873 )(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101公里接力赛献礼党的生日

--------------

近日,驿传马拉松俱乐部组织市、县区100多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在驻马店市体育中心以接力赛的方式,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从19时开始,分为上蔡队、青年队、女子队、壮年队,活动持续7个多小时,每队全程101公里。队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跑,用一棒接一棒的传递,祝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生生不息。(记者 高琳琳)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

近日,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青年党员走进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洗礼,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激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让青年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记者 吴胜军)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近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携手驻马店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志愿者,冒着酷暑,驱车30公里,来到驿城区沙河店镇崔楼村,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志愿者们和基层党员重温党史及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使党员和积极分子更深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正阳县争取2022年中央农机购置补贴全省第一

--------------

近日,记者从正阳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获悉,该中心强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多次申请争取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加快提升县域农业机械化装备现代化水平。至目前,正阳县获得第一批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002万元,占全市总资金的19.04%;获得第二批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42万元,占全市总资金的21.63%,合计4544万元,位居全省第一。(记者 李玉荣)

●示范区举办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

--------------

近日,示范区举办“庆七一、转作风、提能力、创佳绩”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区直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本次知识竞赛题目知识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此次竞赛以比促学、以赛验学、以学促知、以学促行,让参赛队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辉煌历程。(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杨涛)

●赊湾镇“一村一策”绘美景乡村振兴添动能

--------------

近日,泌阳县赊湾镇坚持以点带线、以线成面的科学规划,在“畅、净、绿、亮、美”上下功夫,实施“一村一策”的治理方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了一幅村美、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目前,该镇16个村初步完成“四美乡村”建设,104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实现了整体提升。(记者 徐明)

●公益爱心捐赠情暖留守儿童

--------------

近日,西平县至善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商家走进西平县柏亭街道桂李小学,为这里的学生送去关爱。此次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书包、水杯、教具等物品及1000元现金,希望学生能够感受社会的关爱,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 张博)

5_20220704113505967

【出彩天中】

●“缝盘下乡”富村民

--------------

近日,西平县五沟营镇缝盘车间里16名缝盘工正在操作机器,将智能纺织机生产出来的针织片“组装”成一件件毛衫。据了解,分布该县14个乡镇(街道)的16个缝盘车间,围绕县纺织园区形成一个个“卫星工厂”,不仅解决了毛衫企业缝盘加工配比低、用工不足等问题,也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文苑之窗】

●《十二诸侯有蔡国》

---------------

蔡国,最早为殷商姞姓方国,封国年代和史迹不详。西周初年,周文王之子、武王弟姬叔度被周武王封于蔡地,为蔡国建立之始。周文王的母亲就是来自挚国(今平舆县)的太任,也就是说太任是蔡侯叔度的祖母。作为淮河流域最大的姬姓封国,蔡国为周代十二诸侯国之一,主要任务是团结淮河流域姬姓和异姓小国屏藩周室、守御南土、安抚诸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874 )(赵心田 赵新春)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龙山路南段“香山一品”小区西侧环城路路灯损坏,影响群众夜间通行。确山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6月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双河镇大邓庄村曾庄组可耕地内机井未通电,影响农田灌溉,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供电。确山县政府回复:大邓庄村委已协调进行电路整改,现已正常通电,恢复正常使用。

>>6月5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温州步行街西侧“中国移动营业厅”门前多个通信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6月23日,有市民反映,其从上海市返回上蔡县党店镇党店村,豫事办健康码被驻马店推送为黄码,现已完成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告知诉求人线上转码流程并进行指导,现已转为绿码。

>>6月26日,有市民反映,6月8日其父亲从上海市返回上蔡县五龙镇,已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和隔离,目前健康码仍为红码,希望部门帮助尽快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超45万亿元

---------------

记者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统计测算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全国最大肉牛交易市场落户吉林桦甸

---------------

4日,位于吉林省吉林市辖内的桦甸永盛牲畜交易市场正式开业运营。该市场占地13万平方米,单日可容纳肉牛1万余头,预计年交易额可达30亿元。吉林省近年实施的“秸秆变肉”工程正发挥积极作用。今年一季度,当地调出活牛4.62万头,正扩大“京津冀”主销区市场,进一步加强产销合作,推动冷链设施建设。

●公安部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

---------------

记者4日从公安部获悉,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打拐寻亲,公安部近日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进一步便利广大群众及时就近采血,助力被拐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山西太原“一路向北” 太忻开通城际“公交动车”

---------------

4日7时11分,冠名“太忻号”的D5306次动车组列车从太原南站出发,驶向忻州。即日起,太原至忻州往返增开6趟“太忻号”城际动车,实现动车“公交化”,为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增添便捷高效“快车道”。

●重庆17个公路水运项目完成投资153亿元 超进度完成半年任务

---------------

记者4日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17个公路水运建设项目正铆足干劲,加快推进,半年已完成投资1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超进度完成任务。

【国际】

●意大利新冠疫情再扩散 现存确诊病例超100万

---------------

意大利新冠疫情近期又处于扩散阶段,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3日该国现存确诊病例达到约101万例。意大利卫生部称,近日新冠确诊病例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的蔓延。过去四周来,意大利的新冠有效传染数一直呈上升趋势,目前已达到1.3,表明疫情处于扩散阶段。

●新研究:过去数十年全球“火灾天气”频率显著增加

---------------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机构科研人员参与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长期气候变化推动下,1979至2019年期间,澳大利亚及全球“火灾天气”频率显著增加。相关论文已发表在学术期刊《地球物理学评论》上。

●环法第三赛段:格鲁内维亨夺赛段冠军 范阿尔特保有黄衫

---------------

2022环法自行车赛3日结束了第三赛段的争夺,这也是本赛季环法在丹麦境内的最后一个赛段,来自单车交易车队的荷兰车手格鲁内维亨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珍宝车队的范阿尔特则继续保有象征总成绩榜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哥本哈根大型购物中心枪击案至少6人死伤

---------------

丹麦警方4日凌晨证实,首都哥本哈根南部阿迈厄岛一大型购物中心3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一名22岁的丹麦白人男子案发不久在现场附近被警方逮捕。

【速读】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后勤管理中,如何搞好伙食保障工作,提升官兵伙食质量,提高队伍战斗力?近日,武警漳州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结合武警福建总队保障部下发《基层中队伙食规范化管理手册》,大抓伙食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官兵幸福感。

>>昆明长腰山生态涵养功能有望2025年基本恢复。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晋宁区长腰山过度开发问题整改典型案例媒体座谈会上获悉的消息。

>>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3日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队以18金2银8铜名列奖牌榜第二位,金牌数与第一名美国队持平,其中跳水“梦之队”横扫全部13个项目金牌。

>>巴布亚新几内亚议会选举4日开始投票,3000余名候选人将参与议会118个议席的角逐。

>>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数百名民众3日走上街头,抗议当地警察近期在执法过程中乱枪射杀非洲裔男子杰兰·沃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