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2-07-05 01: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7月4日晚,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汇报会,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鲍常勇在全市“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抓产业   持之以恒补短板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李跃勇讲话 曹新博李宝清陈锋出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7月4日晚,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汇报会,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593460”发力方向,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抓紧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协同发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稳经济促增长、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大产业集群2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讲话。市领导曹新博、李宝清、陈锋、金冬江、刘晓文、何晞、李建超、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出席。

会上,与会领导同志分别汇报了生物医药、绿色建材、节能环保、现代化工、户外休闲、新能源电动车、服装制鞋、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总体情况和各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9大产业集群1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鲍常勇指出,培育壮大“九大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全市产业发展实际作出的战略安排,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加快形成“九大产业集群”协同发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鲍常勇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实际发展产业,着眼长远谋划项目,奋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招商引资,坚持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和龙头企业招商,着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推动集群能级提升、创新能力提升、链条水平提升、生态持续优化。要全力服务企业,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着力降低企业融资、物流成本,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鲍常勇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一批”活动,不断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做大做强,围绕培育壮大“九大产业集群”,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优化投资布局,加强品牌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要突出集群集约,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保障能力,积极为企业项目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跃勇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抓紧编制专项发展规划,注重“多规合一”,强化规划执行,切实做到立意高、落点实、可操作。要强化项目支撑,切实抓项目做大总量、抓企业做强存量、抓招商做优增量、抓投资“筑巢引凤”。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到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大力实施“三大改造”,搭建创新平台,打造名牌产品,推动产业集群实现新突破。要培育龙头企业,落实好惠企政策、出台扶持政策,集中要素保障,做优发展环境,确保“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