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中原光电科技项目投产填补驻马店市光学镜片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空白

2022-07-05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伟)7月1日,记者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中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机器正在快速运转,运输架像人的手臂一样,将自动转盘内的毛坯镜片送到架上检测、分面,然后通过砥石和夹具自动加工,最后自动送盘,整个流程有序、快捷。

“这是公司引进的全自动荒折机,通过实施装备智能化,减少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中原光电相关负责人殷静茹介绍,该公司是由广东省东莞市丰衍光学制品有限公司全额投资的子公司,属高新技术企业返乡创业项目,是一家集光学镜片、摄像头、电子产品及配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原光电于2021年9月落户正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其中年产1亿支玻璃镜片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1亿元,厂房总面积6000平方米。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致力于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先后引进70台荒折机、砂挂机、研磨机、洗净机、检测仪器等先进光电设备,购置韩国光进生产线4条。”殷静茹表示,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无人驾驶、安防监控、枪瞄、军用望远镜、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数码产品及便携式电子产品等领域。

相较于以前的手动设备,自动化设备增加了数据系统、控制面板,不再需要人工送料、人为估算时间等,更加精确、标准。殷静茹表示,“之前手动镜片洗净,每人每班擦拭镜片量3000片至5000片,每天需要5个工人,运用自动清洗机后,每班次擦拭镜片达5万片,且只需要1名工人便能操作,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人力,减少生产成本。”

目前,项目部分车间已进行生产,一楼厂房正在装修,部分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预计年底可全部投入生产。该公司正在运转的一期项目是光学镜头生产线的前工段,包括荒折、砂挂、研磨、清洗等工序。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引进数台全自动研磨机及全自动砂挂机,增加车间智能化设备。

该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方面注重品质至上,通过技术创新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产品应用广泛,主要销往欧美、日本、中国台湾等地以及福建福州、江西上饶、河南南阳、广东中山国内四大光学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佳能、索尼、尼康品牌数码相机和奔驰、宝马、特斯拉等知名汽车企业,以及华为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等领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年创利税3500万元,可吸纳用工300余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