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花园街道认真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

2022-07-05 1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立足维护养殖业发展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大局,坚持防疫优先,扎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免疫、小反刍兽疫免疫和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动物防疫屏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志勇)连日来,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立足维护养殖业发展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大局,坚持防疫优先,扎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免疫、小反刍兽疫免疫和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动物防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629100048

加强组织保障建设。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切实把重大动物免疫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研究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动物防疫工作副职任副组长,农业、财政等相关职能单位为成员单位的重大动物免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防疫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分解到位,落实到人,拨出专项工作经费,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为重大动物免疫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629100108

免疫措施落实落地。在重大动物免疫工作中,围绕“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的工作目标,坚持突出工作重点,把防疫员培训、规模养殖场普防和免疫后的回访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落实。加强基层防疫员免疫知识和实用技能培训,确保防疫员全员参加培训,做到用真苗、真防疫、出真效。把规模养殖场作为免疫重点,向规模养殖场派去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养殖场自主实施免疫接种,落实免疫政策、严格免疫程序、正确施用疫苗、规范建立免疫档案,科学实施免疫。规范建立免疫档案,养殖场(户)对畜禽存栏、出栏、免疫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切实做到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村级防疫员、养殖场(户)免疫记录三对照,确保实现免疫工作零瑕疵、零误差、零漏防。

提高免疫密度和质量。针对群众对重大动物疫病预防知识知晓率有待提高,对免疫工作的认知程度不够等问题,该街道通过加强宣传工作,补齐群众参与度不高的短板,多渠道启发引导养殖户充分认识到免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关注并积极配合重大动物免疫工作。目前,该街道强制免疫动物病体的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和小反刍畜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

责任编辑:徐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