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会举行

2022-07-05 23: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合力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携手共建现代产业新城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会举行

李跃勇致辞并作总结讲话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7月5日,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承办的2022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会举行,来自中日200多家企业齐聚“云端”,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良策,携手共进把农产园打造成中国农业硅谷、现代产业新城。

11

市长李跃勇致辞并作总结讲话。副市长孙继伟作农产园推介。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王俊岭,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北京信伊产业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乔锋,河南省中豫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旭等出席会议。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信息金融集团信息产业部门长代行堀内真人等日企代表分别作线上致辞或线下发言。

李跃勇说,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快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河南省第一方阵,特别是围绕打造“国际农都”精准发力,引进和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1750家,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成为全市第一大主导产业。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农产园“四基地一中心”建设,奋力打造农加工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

李跃勇说,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驻马店得天时占地利、有基础有潜力、有载体有平台、有政策有机遇,迫切需要借智借力发展,加快建设产业生态体系,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努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步入中高端、迈向关键环。真诚希望各位嘉宾企业家关注驻马店、选择农产园,做现代农产品加工业的梦想合伙人、金牌投资者、首席体验官,为驻马店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技术支持、投资支持,共绘美好愿景,共享发展红利。

13

王俊岭说,豫资集团将围绕农产园大招商、招大商,大引产、引大产,通过设立产业发展“一支基金”,构建供应链金融、产业链信息化“两大平台”,融合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个链条”,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训、金融服务、联动支持“四个服务”,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食品制造、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农产品科技研发、农产品物流“五大领域”,落实好招商需求,助力农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乔锋表示,将充分发挥中信建设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导入,携手打造全国一流农加工产业园区。

12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分为线上推介、线下圆桌会议、线下企业座谈三个部分进行。线上推介环节,双方通过共同参会方式深入了解农产园相关情况,共商合作大计。圆桌会议环节,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潘峰华等5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如何打造具有优势的创新生态链,实现园区产业生态圈”进行深入交流,为农产园建设把脉问诊。企业座谈环节,伊藤忠商事、腾讯控股等5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