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好人有好报 昔日救人今获助

2022-07-06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null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白永峰)爬到房顶,实地丈量,提出整修意见,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终于将侯凯歌家漏雨两年多的150多平方米的房顶整修一新。昨日上午,远在外地的侯凯歌听说自家房屋已经被翻修一新时,在电话里十分激动,感谢政府对他和家人的关心和帮助。

2014年11月29日下午2时许,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村民宋忠元驾驶电动车带着3个孙子、孙女外出,因下雨路滑,一下子掉到路边深水坑里。王忠元仅露出头顶,3个小孩在水中挣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此时,正好路过的大路李乡肖里侯村村民侯凯歌、侯素芳,无量寺乡干部李耀文3人见状,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水中,将落水的4人救起。见他们无大碍,侯凯歌等人才放心离去。

2015年,侯凯歌等3人被上蔡县综治委、县公安局、县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并受到表彰。

目前,侯凯歌在广州打工,受疫情影响有时没活干,经济拮据。他的父亲年近七旬,长年在外靠捡破烂为生,侯凯歌的妻子已改嫁。他的母亲在县城一个公园里靠帮人锄草挣点微薄的工资贴补家用。侯凯歌的两个女儿,大的14岁,小的13岁,都在本村上小学。

上蔡县见义勇为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时看到,侯凯歌家可谓“家徒四壁”,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特别是几间主房,年久失修,破旧不堪,房顶漏雨的痕迹清晰可见,到处都是裂缝。

看到一位瘦弱的老人带着两个女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上蔡县见义勇为协会的工作人员心里很不是滋味。协会秘书长李新楼、工作人员杨倩倩立即向协会理事长朱学礼汇报了侯凯歌家的困难情况,并提出先帮其做好房顶防水的建议。

得知侯凯歌家的情况后,朱学礼当即安排协会的李新楼、白永峰和施工队负责人来到侯凯歌家进行整修。他们顶着烈日,爬到房顶,实地丈量,提出了整修意见,并得到侯凯歌家人的同意。之后,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终于将侯凯歌家漏雨两年多的房顶整修一新。

村民们见此纷纷赞道:好人有好报,做了好事,政府是不会忘记的!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