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7日早报

2022-07-07 0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07061249040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九

今天晴,温度24℃~34℃

◆导读◆

>>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我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市“七个新作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鲍常勇李跃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000万辆

>>三部委下发《关于提升学校体育课后服务水平 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通知》

【封面】

●趁天抢时插秧忙

---------------

连日来,新蔡县普降大雨,给插秧带来充足水量。顿岗乡平楼村村民趁天抢时,将青翠的秧苗插到水田里。忙碌插秧的村民、翠绿整齐的秧苗,绘就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要闻】

●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我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6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春艳带领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驻马店市开展“感怀英雄事迹,引燃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市政协主席陈锋、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以及省政协机关、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23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七个新作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

5日晚,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七个新作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市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扛牢“一个中心、七个新作为”的使命担当,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奋力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宝清、陈锋、金冬江、刘晓文、何晞、王玲、徐志坚、王兆军、李建超、孙继伟、贾迎战、宋庆林、何冬及刘先省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22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鲍常勇李跃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

---------------

6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到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李玉,双方围绕持续深化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食用菌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吉林农业大学工程中心副主任许彦鹏,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秘书长刘自强,中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勇,市领导刘晓文、李建超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240 )(记者 刘华山 耿杨扬)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

6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听取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强调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提高效率,高质高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稳、全年红”夯实基础。市政府领导刘晓文、何晞、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作具体安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241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视频会议

---------------

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金冬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措施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能源电力保供任务。(记者 田久)

●凝聚工作合力 全面履行好守法普法各项职责任务

--------------

5日,2022年中共驻马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扭住关键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履行好守法普法各项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锟)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释放城市发展潜力

---------------

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挖掘释放城市发展潜力;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推进《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在我市的贯彻落实;要以发展数字经济为重要抓手,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平舆县党群共建扮靓“五美”庭院

---------------

近年来,平舆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党群共建模式,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以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250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印象小李湾

---------------

盛夏时节,走进正阳县大林镇蔡庄村小李湾村民组,茂林修竹、鸟叫蝉鸣,空气新鲜、清秀无比。小李湾村宛如蒙着面纱的少女,让每个接近她的人为之惊叹。这里是人们梦中的桃花源,更是心中的水云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249 )(通讯员 高万宝)

【综合】

●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受到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

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受到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并将给予新增安排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近年来,我市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创建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提升了耕地质量,保障了粮食安全。目前,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945万亩,2022年底将突破千万亩。(记者 陈诚)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节能宣传月系列活动

---------------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节能降碳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自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深入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社会风尚,共护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关注】

●确山县集中开工13个项目 总投资104.2亿元

---------------

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确山县举行铝单板幕墙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据悉,确山县当天集中开工13个项目,总投资10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6亿元,其中,确山县铝单板幕墙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46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可安排就业人员200余人。(记者 熊国森)

●西平县集中签约3个重点项目

---------------

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西平县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和开工仪式。当天,西平县集中签约3个重点项目,分别是总投资5亿元的AI智慧教育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POCT快检全产业链生产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生产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该县还举行了河南凯银电力通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樊龙飞)

●新蔡县签约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

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新蔡县举行河南奥田机械有限公司液压机械设备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投产后,将为新蔡县智能装备产业延链强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据了解,新蔡县被纳入全省“三个一批”签约一批项目5个,总投资30亿元,其中,景辉聚氨酯生产项目、宏盛户外休闲家具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记者 梅文辉)

【驿城】

●毕启民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

5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练江河片区、皇家驿站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进一步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落实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项目建设的高质量答卷。(记者 张宾)

●驿城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驿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该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长冯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774件。其中,综合座席2916件(直办2183件、转办733件),市中心城区1678件、县城1238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住房与房地产、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农村工作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居民区停水停电、占地补偿款未发放。

>>12345追踪

新蔡县顿岗乡某群众反映,祖师庙村阳光垃圾处理厂的污水因下雨导致渗出,已流向周边可耕地,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确山县某群众反映,门都大道西段梦庭家纺工厂无消防设施,且厂内电线私拉乱接,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000万辆

---------------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千万辆。记者6日从公安部获悉,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6亿辆,其中汽车3.10亿辆,新能源汽车1001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9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54亿人。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边会在京举办

---------------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期间,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京促会)联合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民促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6日共同主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边会。来自中外有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在此次边会上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在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中贡献民间智慧。

●三部委下发《关于提升学校体育课后服务水平 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通知》

---------------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提升学校体育课后服务水平 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通知》,引导支持体校、体育俱乐部等专业力量进入校园开展课后体育服务,促进“双减”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多方聚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北京段获批

---------------

记者6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北京段可行性研究报告,代表这条跨越京冀、受关注的轨道线路迈进全面建设阶段。未来,接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的北三县(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和平谷区,至北京中心城区最短时间将分别为32分钟和55分钟,进入1小时交通圈。

●我国科学家团队揭示新型H5N1禽流感病毒进化全貌

---------------

记者5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获悉,该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陈化兰院士团队在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系统阐明了目前在全球肆虐的H5N1禽流感病毒的起源、进化和时空传播特征,并对我国监测到的H5N1病毒进行了系统的生物学研究。

【国际】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宣布发现新的奇特粒子结构

---------------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5日宣布,该机构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底夸克探测器(LHCb)合作组发现了新的奇特粒子结构,包括一种首次发现的五夸克态粒子和有史以来观察到的第一对四夸克态粒子。

●联合国发起“足球促进目标倡议”

---------------

联合国6日启动“足球促进目标倡议”,旨在通过足球的广泛参与性,为全球足球爱好者参与并倡导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一个平台。

●欧洲议会投票支持给天然气和核能贴上“绿色标签”

---------------

欧洲议会6日投票表决,支持把满足特定条件的天然气和核能领域投资归为环境友好的可持续经济活动类别。这将有助于引导更多私人投资进入天然气和核能领域。

●巴西首都正式开通5G移动通信网络服务

---------------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6日正式开通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成为巴西首个拥有5G网络服务的城市。巴西国家电信局批准电信运营商克拉罗公司、意大利移动电信集团合股公司和Vivo公司在巴西利亚提供5G服务。

【速读】

>>记者6日获悉,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冰上运动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将于7月9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公众可近距离接触北京冬奥会“最快的冰”。

>>以“助力中小微企业 信用让融资更便利”为主题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研讨活动6日在广州举行。

>>记者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将于7月9日至11日在宁夏沙湖景区举行。这是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次走进中国西北地区。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6日说,在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谈判中,伊朗没有提出超过伊核协议范围的“过度要求”。

>>据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总统、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主席阿巴斯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5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会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