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8日晚报

2022-07-08 15: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08113206733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初十

明天小雨,温度26℃~35℃

◆导读◆

>>社区“微治理”护航居民平安生活

>>驻马店高中6名学生入选海军空军飞行学员

>>光伏发电“点亮”好日子

>>第十二届泛北论坛聚焦共享RCEP新机遇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格洛纳斯-K”导航卫星

【封面】

●喜迎二十大 幸福舞起来

--------------

7日,市木兰拳专委会的10多名队员在驻马店置地公园举行“喜迎二十大 幸福舞起来”广场舞活动。她们合着轻快的节奏,舞出了健康魅力。她们表示,希望通过舞蹈活动引导群众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

--------------

乡亲们吃穿不愁后,最关心的就是医药问题。要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保障好广大农民群众基本医疗。

【城事】

●社区“微治理”护航居民平安生活

--------------

近年来,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通过微信群和社区公众号及时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发布风险隐患、调解邻里矛盾,“微治理”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居民诉求,为居民答疑解惑,调解矛盾纠纷,在社区和居民之间架起了“连心桥”。(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马志远)

●驻马店高中6名学生入选海军空军飞行学员

--------------

8日,记者从驻马店高中获悉,在今年高考中,该校一本进线1226人,一本率62.8%,比2021年增加9.2%。其中,640分以上35人,最高分686分,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6名学生入选飞行学员,1名学生获清华、北大双学籍。(记者 王伟 黄育南 通讯员 黄永奇)

●辅助器具送给最需要的人

--------------

7日上午,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工作人员在领取驿城区残联发放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后,立即送到社区的3个党群服务点进行发放,为残疾人及其家属领取提供便利,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记者 张丽丽)

【县区】

●平舆县改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

近年来,平舆县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该县大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将企业开办时间、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全程代办制”“首席服务员”等制度,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光伏发电“点亮”好日子

--------------

近年来,正阳县采用政府牵头、部门联合、群众参与,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模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光伏发电项目,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光伏发电产业的基础,有序推进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村级光伏发电、企业光伏发电等项目的实施,把一块块光伏发电板变成农民发家致富的“金砖”,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国清)

●西平县心理健康服务呵护青少年成长

--------------

近日,西平县组织心理健康咨询师、青年志愿者到重渠乡丁寨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活动中,心理指导师用游戏、提问等形式引导孩子增强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抗挫能力,并通过“能量朗读”“放松操”等活动,使孩子们在玩乐中认识到心理健康和良好沟通的重要性,活动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李蕊)

●常兴镇以学践行建设美丽乡村

--------------

近日,汝南县常兴镇组织观摩团深入该县金铺镇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观摩结束后,该镇要求各村对标先进抓提升,以行政村所在的自然村为主,打造亮点、用好集体资金、开发公益性岗位,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5_20220708113206737

【出彩天中】

●户外用品远销欧美

--------------

日前,在河南乐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据悉,该公司在新蔡县投产以来,规模不断扩大,用工人数超过4000人,产品远销欧美国家,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6亿元。(记者 苏凯 通讯员 赵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主干道北侧杨树树枝被风刮断即将坠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郭寺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25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西南角“贸易广场”小区(已水改)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6月28日,有市民反映,复兴路与板桥路交叉口西南角非机动车道上有一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从上海市青浦区返回新蔡县,已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但健康码仍为红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告知诉求人线上转码流程并进行指导,现已转为绿码。

>>6月30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大林镇范店村肖彭庄组于6月29日17时停电,影响群众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及时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第十二届泛北论坛聚焦共享RCEP新机遇

---------------

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暨2022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论坛于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我国企业与新加坡、文莱等国企业共同签署涉及互联互通、港口物流、产业链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并发布一系列海陆空通道成果。本届论坛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建陆海新通道 共赢泛北新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最高法发文依法惩处盗采矿产资源犯罪

---------------

最高人民法院8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 依法惩处盗采矿产资源犯罪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处盗采矿产资源犯罪,切实维护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铁路等部门积极保障暑运平安有序出行

---------------

2022年暑运开启一周,各地陆续迎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铁路等部门强化出行服务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徐工机械吸收合并徐工有限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

8日,徐工机械(000425.SZ)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公司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科学家证实我国云南虫为最古老的脊椎动物

---------------

我国古生物学者运用先进的实验技术证实,5.18亿年前的云南虫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这是我国化石宝库澄江动物群中诞生的又一位“超级明星”。该发现对了解我们自身所在的脊椎动物谱系起源具有重要意义,相关成果8日刊发在国际权威期刊《科学》上。

【国际】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格洛纳斯-K”导航卫星

---------------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7日发布通报说,俄罗斯当天使用“联盟-2.1b”运载火箭成功将一颗“格洛纳斯-K”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街头演讲时遭枪击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市街头发表演讲时遭枪击倒地。日本媒体援引当地消防部门的消息说,安倍在被紧急送医时心肺功能停止。

●欧洲药管局:欧洲多国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

---------------

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策略主管马尔科·卡瓦莱里7日说,随着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的快速传播,很多欧洲国家出现了新一轮新冠疫情。

●专家称加息不威胁欧元区成员国债务可持续性

---------------

欧洲稳定机制负责人、经济学家克劳斯·雷格林7日在雅典参加一个论坛时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即将开启的加息进程不会引发新的欧元危机,欧元区成员国债务可持续性不会受到直接威胁。

【速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二十一次委员长会议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进入7月,湖南各地早稻陆续开镰收割,这个水稻生产大省今年的1816万亩早稻有望迎来丰收。

>>日本总务省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扣除物价因素影响,日本5月实际家庭消费支出同比下降0.5%,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联邦地区法院法官7日宣布,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因侵犯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民权获刑21年。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