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暑假去哪儿玩?多景区免门票,考生出游福利多

2022-07-11 08: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暑期已至,出门撒欢!

7月7日,文旅部宣布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此前,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多地相继恢复跨省游,让出游者不再顾虑重重。

  多景区推暑期优惠

为了招揽游客,国内不少景区推出暑期优惠,如:

8月31日前,厦门鼓浪屿等8家国有A级景区向全国免费开放;

7月31日前,河南云台山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

7月20日前,即郑渝高铁开通一月内,游客可凭车票/机票免门票游览湖北神农架“六景区”;

9月30日前,四川甘孜州全域景区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9月30日前,山东泰山等137家A级景区门票实行实行不低于五折的降价优惠……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日前对媒体表示,暑期对于景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免门票等优惠政策不仅可以提升景区吸引力和口碑值,从而帮助景区积极争取暑期市场;还可以促进景区餐饮、周边、地面交通等二次消费,为景区带来营收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70余家A级景区、青岛56家A级旅游景区、湖南张家界部分景区、福建武夷山主景区等门票减免或优惠政策甚至持续至2022年底。

“在‘去门票经济’背景下,景区加快向多元化、开放式休闲度假区转型,提高创新性营销与高质量服务的能力,也是自身迭代的大势所趋。”方泽茜说。

  高考生出游福利多

相较于普通游客,学生尤其是2022届中、高考生群体,不仅可享受更多景区、更大额度的门票减免优惠,还有免费搭乘游览交通工具、小礼品等额外出游福利。

以湖南张家界旅游市场为例,6月1日至8月31日,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可享受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九天峰恋景区门票(不含景区内交通工具)“买一送一”优惠;而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则直接享受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写生的学生还可享受相关酒店优惠。

此外,西岭雪山7-8月对全国游客免门票,针对参加2022年中高考考生,执行免滑雪场景区门票及交通索道往返票;伊吾胡杨林景区8月31日前对2022届高考生免门票、托马斯小火车票、老爷车票,并提供免费恐龙骑行、换装游园、自行车漫游服务等。

6月10日至8月31日,青海茶卡盐湖对2022届高考生免门票,并宣布:凡入园的2022届高考生,凭准考证可随机抽取景区福袋1份,内含祝福卡片并附随机礼品,包括景区游船/小火车单程票、大青盐礼盒、德克士套餐、文创产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无锡多家景区7月4日相继公告延长闭园时间,涉及无锡蠡园、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等。有出行打算的小伙伴注意别跑空!

  暑期出游别忘防疫

“暑期预订从6月最后一周迅速起量……随着7月暑期正式来临,景区门票预订量还会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去哪儿首席营销官黄小杰日前分析称。

另据同程旅行《2022暑期旅行消费预测报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国内旅游需求有望在今年暑期得到修复,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70%以上。

暑期开心出游,防疫可别忘!

上海浦东等多地发布暑期出行健康提示称,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持续存在。如确需安排暑期出行,则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建议选择近距离短途游,充分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出游做好行前准备、途中做好防护、全程做好症状监测,有症状及时就医。

二是提前做好攻略。景点选择错峰出游,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景区游览不扎堆。

三是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充足防护用品,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或密闭空间时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

四是出行途经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场所的防控措施,主动测温亮码;五是旅程中要注意记录行程;六是做好健康监测。 (熊思怡)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