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2日早报

2022-07-12 0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12062655439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十四

今天阴,温度26℃~36℃

◆导读◆

>>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驻马店外贸出口逆势上扬交出漂亮成绩单

>>今日谈: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自觉遵守防控规定

>>2022年暑期爱心托管班举行开班仪式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预拨2.7亿元支持地方防汛抗旱

>>首条中欧班列线路第10000列重箱折列抵达德国

【封面】

●教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

11日,记者在市练江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附近看到,驻马店市第六小学教育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封闭式运泥工程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来回穿梭。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续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53所,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创近年新高。(记者 黄育南 张子豪)

【时事】

●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作为】

●驻马店外贸出口逆势上扬交出漂亮成绩单

---------------

眼下,在河南华东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营销中心办公室里,销售人员忙碌地回复着来自欧洲、美洲等国家的邮件和线上商务平台的产品订单。对于这家集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户外休闲家具外贸出口企业来说,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出口订单成了他们在疫情之下拓展全球朋友圈最好的收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764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茗博)

【要闻】

●陈锋到驿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11日,市政协主席陈锋到驿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高君瑞 陈金玲)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何冬出席会议。金冬江强调,要严格监管执法,形成监督合力,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

---------------

11日下午,副市长孙继伟深入西平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孙继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实防汛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深入开展险工险段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陈诚 焦琳)

【创五星 争出彩】

●确山县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

---------------

眼下,在开展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确山县结合实际细化责任、创新思路、狠抓落实,确保“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765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田建设)

【今日谈】

●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自觉遵守防控规定

---------------

7月8日,泌阳县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流调显示该患者活动轨迹涉及市中心城区。7月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7月10日,省长王凯到泌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766 )(记者 石新宇)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正阳县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锤炼过硬能力作风

---------------

近日,正阳县遭受暴雨袭击,有些行道树被刮倒、广告牌被掀翻,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正阳县公安、城管等部门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挪走道路上的树木、运走广告牌、为行人指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为民解忧。正阳县已形成党员干部俯身沉心为民办实事、以上率下在服务群众中锤炼过硬能力作风的浓厚氛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767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超红)

【天中先锋】

●代红艳心怀大爱逐梦乡村

---------------

“红艳,俺前一段时间参加的蔬菜种植采摘技术培训结束了,太感谢你给俺提供这么好的机会了。”近日,西平县海蓝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代红艳一大早就接到了西平县五沟营镇王阁村困难群众刘春梅的电话。代红艳告诉记者,公司开展的技术培训在当地群众中口碑相传,越来越多困难群众积极加入这个大集体,顺利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768 )(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综合】

●市直工委召开市直机关党组织助力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座谈会

---------------

11日,市直工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暨市直机关党组织助力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座谈会。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落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丽丽)

●2022年暑期爱心托管班举行开班仪式

---------------

暑假来临,为缓解职工暑期教育、管理子女的压力,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充实、愉快”的假期,11日上午,市总工会2022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在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参会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给孩子们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免得孩子天天在家看电视、打游戏。这里课程丰富多彩,孩子可以来做作业、学技能、读读课外书,让我们备感暖心。”(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嵖岈山清凉漂流季“白+黑”模式开启

---------------

近日,记者获悉,全面灯光亮化升级后的嵖岈山(国家5A级景区)天空漂流正式开启“白+黑”模式,每天从10:00营业至21:00,白天是“天空漂流”,晚上是“星空漂流”。据了解,“星空漂流”是目前省内唯一的夜间玻璃漂流项目。同时,琵琶湖皮划艇项目和冒险谷树顶攀跃夜间的游玩项目更加丰富、选择更多、内容更刺激。(记者 王晓晶)

【驿城】

●驿城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

11日,就贯彻落实市政协主要领导深入驿城区部分重点区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做好值班值守,建立健全应急体系,提高警惕性,毫不动摇地把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疫情防控的出发点、落脚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张宾)

●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当前疫情形势再分析、再研判,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调度。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冯磊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摒弃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963件。其中,综合座席3217件(直办2280件、转办937件),市中心城区1770件、县城1447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农村工作、教育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转码政策及核酸检测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居民区停水停电、村内邻里纠纷、教育教学管理不规范等。

>>12345追踪

泌阳县王店镇昌庄村某群众反映,其家人患有脑梗,药物已用完,需前往市中心医院进行复查,现因疫情交通管控导致出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鹏宇新城某业主反映,7月11日19号楼发生火灾,物业未采取任何措施,且消防通道被全部锁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普会寺镇某群众反映,樊店村西南侧有十多个线杆因强对流天气倾倒在可耕地内,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维修。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预拨2.7亿元支持地方防汛抗旱

---------------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11日预拨2.7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其中,预拨2亿元,支持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6省(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由地方统筹用于应急抢险和受灾群众救助,重点做好搜救转移安置受灾人员、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开展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整治、倒损民房修复等工作;预拨7000万元,支持甘肃、内蒙古、陕西3省(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重点用于解决城乡居民用水困难等问题。

●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稳步增长

---------------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49.9万辆和250.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9.7%和34.4%,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3.8%,结束了下降趋势。

●我国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基本实现至少1人就业

---------------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表示,今年上半年,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群众就业规模459.4万人,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基本实现至少1人就业。刘焕鑫是在近日举行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暨促进就业帮扶车间发展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中科大科研团队发现“声音能镇痛”的科学机制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智教授团队与国内外多支科研团队合作,通过实验证明高于环境声音约5分贝的声音能有效缓解小鼠的疼痛,并进一步揭示低强度声音可抑制大脑“疼痛区”活跃度,进而缓解疼痛的科学机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科学》日前发表了该成果。

●赛艇世界杯收官 中国队获两项年度总冠军

---------------

中国赛艇协会11日消息,赛艇世界杯瑞士卢塞恩站日前收官,这也意味着本赛季赛艇世界杯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男、女四人双桨年度总冠军。

【国际】

●首条中欧班列线路第10000列重箱折列抵达德国

---------------

中国首条中欧班列线路中欧班列(重庆)第10000列重箱折列接车仪式11日在德国杜伊斯堡市DIT场站举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杜伊斯堡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库斯·班恩、杜伊斯堡市长办公室中国事务部主任吕海阁等到场祝贺。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敦促也门各方推动休战延长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1日在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敦促也门各方积极推动休战延长,共同寻求也门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

●蒙古国国庆那达慕在乌兰巴托开幕

---------------

蒙古国国庆那达慕11日在乌兰巴托中央体育场开幕。7日已经提前开始的搏克、赛马、射箭等那达慕各项赛事将会持续至13日。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出席当天的那达慕开幕式并致辞。

●联合国报告:世界人口预计今年11月突破80亿

---------------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联合国当天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22》报告显示,世界人口预计将于今年11月15日突破80亿。

【速读】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8万亿元,同比多增9192亿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及乌克兰局势等热点问题。

>>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11日说,斯议会将于本月20日选举产生新总统。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52504629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1日下跌182.79点,跌幅为1.40%,报收于12832.44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