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3日早报

2022-07-13 07: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13063124932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十五

今天阴,温度26℃~35℃

◆导读◆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

>>“放管服效”添活力 便民利企更满意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我市超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有序

>>市民中心新的预约取号系统正式上线

>>我国成功发射天链二号03星

>>我国地理标志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封面】

●全员核酸守平安 齐心协力抗疫情

---------------

12日上午,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早排查隐患风险,防止病毒隐匿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7月12日6:30~12:30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记者 弓华静 张建 陈金玲)

【时事】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

---------------

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成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是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深化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世界互联网大会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以对话交流促进共商,以务实合作推动共享,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

---------------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因海峡青年论坛同大陆结缘,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亲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切感情,我很欣慰。习近平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习近平外交演讲集》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出版发行

---------------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外交演讲集》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习近平外交演讲集》第一卷、第二卷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收入习近平同志2013年3月至2021年11月期间的有关重要文稿136篇。该书英文版的出版发行,对于国内外读者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伟大实践以及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作为】

●“放管服效”添活力 便民利企更满意

---------------

“驻马店市作为养老兜底保障、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将予以安排5000万元的奖励支持。”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进行督查激励,驻马店因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等方面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资金奖励支持和激励措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942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要闻】

●李宝清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耿杨扬)

●陈锋到驿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锋到驿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参加调研。(记者 高君瑞 徐胜奇)

●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职工解决问题

---------------

11日至12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中一行莅临驻马店调研工会工作和省总工会第五蹲点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陪同调研。黄建中在调研中指出,蹲点组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职工解决问题,通过蹲点工作将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基层、聚焦到末端、体现在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记者 张新理)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准确识别患者,掌握感染人数,及时切断传染源,是我市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泌阳县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采取坚决、果断、有效、得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943 )(记者 高元元)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正阳县党建引领聚合力齐心共筑防疫线

---------------

近日,正阳县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组织动员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坚毅身影和有力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944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世高)

【综合】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12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近期疫情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至7月11日24时,驻马店共发现阳性感染者82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76例。我市存在较大疫情扩散传播风险,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非常有必要实施市中心城区3天临时管控措施。(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我市超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有序

---------------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大市民对“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格外关注。12日下午,记者在市区欢乐爱家超市、喜盈门超市、欢乐购超市采访时了解到,各超市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需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行有序,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生活必需品正常需求。(记者 宋玉)

●市民中心新的预约取号系统正式上线

---------------

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市民中心新的预约取号系统正式上线,自18日起,市民中心现场窗口办理实行“网上预约”服务模式。如何预约?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通过“咱的驻马店”App实名注册后,根据系统提示选择“市民中心”模块个人预约或企业预约,输入需要办理的事项和预约时段,即可完成网上预约。(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

●我市2022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送达

---------------

12日下午,驿城区邮政分公司第四揽投部投递员陈辉成功将一封南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陆一鸣手中,并向其赠送了花束,这标志着我市2022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送达。中国邮政接力高考最后一棒,高校指定高考录取通知书由邮政唯一送达。邮政专人专车专派专送,确保每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能够安全送达。(记者 张建 通讯员 殷明珠 吕丽霞)

【驿城】

●驿城区众志成城战疫情

---------------

12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驿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响应,共设置固定采样点175个、流动采样点12个,出动医务人员近千人、志愿服务者近万人,顺利完成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疫情,驿城区上下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磅礴力量,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

11日晚,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快速度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者 张宾)

●驿城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驿城区区长冯磊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监督执法问责,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严格落实事故责任追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10046件。其中,综合座席8930件(直办8056件、转办874件),市中心城区7497件、县城1433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教育、农村工作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停电、教育培训机构未暂停营业、占地补偿款未发放等。

>>12345追踪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其中,驿城区、开发区、泌阳县反映因疫情管控导致生产、生活及就医不便等问题较为突出。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天链二号03星

---------------

13日0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二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我国地理标志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1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493个。核准地理标志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6927件。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市场主体19350家。地理标志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青田举行

---------------

为了推动遗产地之间开展多样化自主互动,支持构建机制化的交流平台,共同提升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能力和水平,我国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省青田县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这是记者12日在农业农村部就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021年全国高校院所专利转让许可2.7万次

---------------

“2021年全国高校院所专利转让许可达2.7万次,同比增长33%,是全国专利转让许可总体增速的近2倍。”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成效。

●第47届武汉渡江节即将举行

---------------

第47届武汉渡江节将于16日举行。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届渡江节不设群众方阵横渡活动,仅举办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与往届相比,今年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参赛资格将放宽,除高水平游泳运动员外,符合条件的游泳爱好者也可报名参赛。

【国际】

●中国轻轨顺利完成今年麦加朝觐运送服务

---------------

承担2022年沙特阿拉伯麦加朝觐轻轨运营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12日顺利完成今年朝觐运送服务。按照伊斯兰历,今年朝觐从7月7日开始持续至11日。中国铁建麦加轻轨运营维保项目经理张龙对记者说,受新冠疫情影响,麦加轻轨在时隔两年后再次投入朝觐运营。今年朝觐运营从6日持续至12日,麦加轻轨总运营时间158个小时,共开行列车2228列,运送乘客129万多人次。

●英国8名保守党要员获参与党首角逐资格

---------------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8名要员12日得到足够数量的保守党下院议员支持,获得参加定于13日举行的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第一轮投票角逐资格。这8人分别是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前负责平等事务的国务大臣凯米·巴德诺赫、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

●中方欢迎安理会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2日在安理会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时说,中方欢迎安理会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

●乌方称收到美方17亿美元赠款

---------------

乌克兰财政部12日表示,乌方当天收到美国提供的17亿美元赠款。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通电话,讨论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过境等问题。

【速读】

>>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大会12日在京举行。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12日进行的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中国选手齐迎、武翠翠分获男子、女子飞碟多向冠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2日在安理会维和行动战略沟通问题公开辩论会上发言,强调应从四个方面加强战略沟通。

>>智利海军水文和海洋局海啸预警部门12日发布消息说,太平洋复活节岛西北约699公里处海域当天发生6.3级地震。

>>伊朗总统莱希12日说,西方国家的“霸权行径”是环境问题的“主因之一”,它们理应在环保领域承担更多责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