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理论 理论宣讲

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

2022-07-13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需要每一位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硬实力。

干好工作,既要有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更要有素质全面的硬本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紧扣发展需要,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软肩膀挑不起重担子,能力托底事业才能发展。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肩负的担子重而又重,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神圣光荣,这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政治要过硬,本领也要高强、能力更要突出。

要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发生重大转变,过去的一些老路径、老本领可能不再适应新环境。比如,有的领导干部抓传统产业熟门熟路、驾轻就熟,但面对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新业态时,就显得没那么游刃有余,在如何更好地为之提供服务,如何为之制定产业发展政策上就要补课提升。如果仅靠过去的知识家底、传统思维和惯常做法开展工作,难免会“老马拉新车”,久而久之陷入“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所以,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要跟得上时代发展的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大战略”为河南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举措、新路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等具体的战略举措都昭示着,领导干部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作风必须跟着河南前进的步伐更上一个台阶,才能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需要每一位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硬实力。当前,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必须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高建设现代化河南的能力和水平。

字典上有“一劳永逸”这个词,但世界上却少有一劳永逸之事。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始终保持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饱满精神状态,才能在实干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为实现“两个确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