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4日早报

2022-07-14 06: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14062614013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十六

今天小雨,温度28℃~37℃

◆导读◆

>>驿城区众志成城战疫情

>>驻马店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扩大投资稳增长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我国部署多方面举措加力稳岗拓岗

>>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在土耳其举行

【封面】

●扛起责任 筑牢防线

---------------

13日,新一轮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开启,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在各核酸检测点忙碌着。大战见本色,大考显担当,“大白”和“红马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弓华静)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驿城区众志成城战疫情

---------------

为尽早排查隐患风险,防止病毒隐匿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2日至13日,驿城区连续两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小区、村庄积极响应,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迅速集结,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众志成城,以铁的信心、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3 )(记者 郑付生)

●我市全力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

“同心协力筑牢保供稳市、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12日晚,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作了全面解答。面对疫情,我市各级各部门快速响应,以“疫”为令、以“防”为责,全力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6 )(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致全市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的倡议书

---------------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更加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更广泛地动员全市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积极投身到抗疫防疫工作中去,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7 )

【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作为】

●驻马店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扩大投资稳增长

---------------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驻马店市推进投资落地、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7月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高奏“项目为王”主旋律的驻马店市,集中开工项目78个,总投资64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4.9亿元。1.5万平方公里的天中大地,再次吹响了扩投资、稳增长的嘹亮号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2 )(记者 陈司)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高端智库赋能“中国药谷”建设

---------------

如何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为“中国药谷”建设蓄势赋能?日前,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省中医药科技专家团走进驻马店,入田间、进园区、访企业,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答疑释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4 )(记者 杨森)

●上蔡县真抓实干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近段时间以来,上蔡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实干氛围,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助推上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稳定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5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白贺阳)

【综合】

●全市党员干部奋战“疫”线

---------------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作出动员,全市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在抗疫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红色堡垒”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目前,全市共有5.6万余名市、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乡镇(街道)、村(社区)9.3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3万余次。(记者 刘金霞)

●市纪委监委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快速反应,持续行动,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场所、区域、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持续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吴熠炜)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2年6月27日至7月3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093件,本周应结案3067件,其中已结案2834件,超期未办结42件,结案率92.40%,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20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7月3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8个,详细情况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8 )

●资助40名大学生 每人5000元

---------------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有效发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项目功效,帮助我市2022年即将入学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教育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习酒·我的大学”助学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119 )(记者 刘金霞)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13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城区核酸检测点、小区家属院、商超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

12日晚,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疫情处置关键窗口期,紧紧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一步精准落实排查追踪、流调筛查、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努力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9612件。其中,综合座席8615件(直办7643件、转办972件),市中心城区5832件、县城2783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核酸检测政策、通行政策、隔离政策。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其中,驿城区、开发区、泌阳县反映因疫情管控导致生产、生活及就医不便,核酸检测点秩序差等问题较为突出。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部署多方面举措加力稳岗拓岗

---------------

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稳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多项政策举措,要求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会议提出,6月份就业形势较4、5月份好转。但稳就业任务依然繁重,要坚持就业优先,以发展促就业,以稳就业支撑经济加快恢复和平稳发展。

●金砖国家反腐败部长级会议举行

---------------

13日,金砖国家首次反腐败部长级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奥林匹克文化与全球文明传播”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

13日,“奥林匹克文化与全球文明传播”专题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国际传播展开交流。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

中国-越南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越南常务副总理范平明共同主持。

●我国设立各级林长近120万名

---------------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我国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国家林草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济德13日说,一年多来,全国各地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设立各级林长近120万名,全面建立林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2022年最大“超级月亮”亮相夜空

---------------

13日晚间,2022年度最大的“超级月亮”开始在北京夜空攀升。至7月14日凌晨均为观测此天文现象的适宜时间。

【国际】

●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在土耳其举行

---------------

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的代表13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就乌克兰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举行四方会谈,同意成立协调中心,确保粮食运输安全。

●匈牙利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13日表示,匈政府宣布该国进入能源紧急状态,以应对俄乌冲突和欧盟对俄制裁引发的能源危机。

●美国总统拜登抵达以色列开启中东首访

---------------

美国总统拜登13日抵达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开始其就任总统以来对中东地区的首次访问。

●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至2.5%

---------------

加拿大银行(央行)13日宣布大幅加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2.5%。这是今年以来加拿大银行第四次宣布加息。加拿大银行同时宣布继续量化紧缩,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配合加息政策,进一步疏解通胀压力。

【速读】

>>记者13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到2025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30%以上,新建政府投资公益性公共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全部达到一星级以上。

>>记者13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近日出台《母亲河复苏行动方案(2022-2025年)》,组织开展母亲河复苏行动。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报收于7156.3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3.49点,跌幅为0.74%。

>>巴基斯坦军方13日说,巴安全部队在该国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开展反恐行动,打死6名恐怖分子。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55446890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