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科技

问天实验舱计划本月发射 天宫课堂将迎来新教室

2022-07-14 08:42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整个试验过程中,梦天实验舱舱上设备和地面试验设备均工作正常,试验条件满足试验大纲规定的试验要求,完成了全部既定工况,试验数据有效,达到了试验目的,为梦天实验舱出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2日消息,当前,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建造任务稳步推进,其中,问天实验舱计划本月发射,梦天实验舱已完成正样热试验。

前不久,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空间站组合体发出调相指令,为问天实验舱的来访做好准备。按计划,问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

迎来问天实验舱后,航天员将进入舱内启动生命维持系统,完成科学实验柜的组装,开展交叉科学实验。此外,全新的太空授课也将在问天实验舱开展,航天员还会择机首次从问天实验舱的出舱口出舱。

此外,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也于近日在天津顺利完成正样热试验。

按照真空热试验大纲的要求,梦天实验舱依次完成了全部工况试验,并在试验过程中穿插开展了密封舱内有害气体采集测试和噪声测试。

整个试验过程中,梦天实验舱舱上设备和地面试验设备均工作正常,试验条件满足试验大纲规定的试验要求,完成了全部既定工况,试验数据有效,达到了试验目的,为梦天实验舱出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