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文旅战“疫”|抗击疫情 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2022-07-16 17: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栗仪 文/图)“我报名!”“我可以协助居民核酸检测近日,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在此次防疫的工作中,驻马店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化身成为志愿防疫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抗疫的决心与担当。一抹抹“志愿红”灿若骄阳,成为战疫一线最美的风景。

文旅2

 

文旅1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文化志愿者们的涓涓细流从四面八方汇聚成磅礴力量,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7月10日以来,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新时代模特队的队员张霞、王蓉同志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活动。张霞同志看到所在的张楼社区疫情防控任务严重,工作人员较少,忙不过来,她心急如焚,主动请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任务;而橡林街道办事处王楼社区的王蓉,孙子出生才11个月,需要她照顾,可她得知社区因疫情需要志愿者后,把小孙子妥善安置好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她俩每天冒着酷暑,早出晚归,听从社区统一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有时在小区门口值班,有时帮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整理队型、维持秩序、扫码等,虽然工作繁重,但她们从不叫苦叫累,她们这种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文旅3

文旅4

7月13日—14日,市文化馆文化志愿团队——朝霞红色文化团队主动来到桑王庄社区帮忙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小区进行消杀、运送物资等工作。他们表示作为志愿者,他们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们或维持秩序、或宣传动员、或帮助老人儿童,用8个小时不停歇的服务诠释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彰显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文旅6

文旅5

7月14日—15日,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马玉洁和张林杰同志不惧酷暑,分别在各自社区督促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宣传最新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众。“天不亮我就到现场了。”作为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马玉洁早早来到点位,和同事一起搬桌子、摆凳子、张贴一米线标志,摆放测温枪、消毒液等。6点多,便有居民陆续前来检测,马玉洁又开始给居民测温、扫码,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耐心帮助大家注册采样码,一刻不停。

文旅8

文旅7

7月14日—16日,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天中放歌艺术团中的陈春铧等响应社区的号召,配合所在华苑小区和消防大队家属院社区人员参加防疫。组织人员排队,扫码,帮助医护人员撕採核酸的棉棒。

文旅12

文旅11

7月15日—16日,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灵之悦艺术团的李英平与林北方,她们在欣悦园小区穿着志愿者红马甲,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抗疫一线,文化志愿服务从未缺席,党员群众主动参与、众志成城,用行动践行初心,绘就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战“疫”图景。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其中,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跑腿员”、“宣传员”。他们分散在不同街道,不同小区,他们平凡、勇敢的行为,汇聚成一束束温暖明亮的光芒,默默守护着这个城市。

文旅10

文旅9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